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氟化工板块迎来旺季,制冷剂价格上涨,有望反弹

03-28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氟化工板块迎来了年内的旺季,工业级无水氟化氢的市场均价昨天涨到了10067元,较前一日上涨了5.14%。同时,制冷剂R32、R125等的价格近日再次上涨了3000元。制冷剂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而当下进入了旺季,工厂的开工率逐步提升,库存也在不断消化。预计4月份制冷剂市场价格还有上涨空间,有助于推动氟化工板块产生一波反弹行情。

在股市盘面上,早上市场出现了震荡上涨的情况。今天多空双方将上演拉锯战,但好在多数个股已开始反弹。上午反弹高点出现在10-11点之间,可以结合手中持有的品种进行高抛操作,下午市场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昨天市场跌破了3015点,ETF期权交割现在已经能够影响盘面。3015点被跌破意味着调整由小级别进入到较大的日线级别调整,先看5-8天,下周一才可能找到调整低点,下方的目标位置是2957点左右。

大家可以结合分时盘口来进行日内的滚动差价操作。中期趋势在这里调整完成后将继续反弹并创出3090点的新高,只要把握好节奏进行操作问题不大。今天盘面上涨的个股有4900多家,下跌的有300家。早上提到的低空经济和飞行汽车两个赛道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由于四部门发布了《通用航空装备应用实施方案》,低空经济产业想象空间很大,因此受到利好刺激上涨。飞行汽车方面,资金挖掘比较透彻,拉升的品种包括碳纤维、航空军工和导航等。另外一个板块是小米汽车,今天是小米汽车发售的日子,因此小米汽车肯定会有波动,而且昨天多只概念股出现了缩量回踩,主力资金并未离场。

此前连跌了一周,到今天AI、通信、算力、游戏传媒、CPO、AI手机等板块都出现了反弹修复。对于科技股的反弹,需要关注成交量和持续性,如果继续放量反弹,并且三天内不创新低,那么科技股有机会再次上涨。今天资金回归科技成长风格,其他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和猪肉养殖等的弹性不如科技股。需要注意板块轮动,把握好科技股和热点题材的轮动,机会比较多。在操作上,调整基本到位,可以在低点尝试进行低吸操作。

  • 板块名称氟化工
  • 关键词制冷剂、旺季、反弹行情
  • 看多看空(看多)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进入旺季,需求提高,库存消化
氟化工板块迎来旺季,制冷剂价格上涨,有望反弹
科技成长股反弹!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