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讯SGI|聚辰股份营收净利双增长,背后有何隐患?和讯SGI指数89

2022-09-30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聚辰股份是一家全球化的集成电路设计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高性能、高品质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服务。聚辰股份目前拥有非易失性存储芯片、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液晶面板、计算机及周边、汽车电子、工业控制、通讯、蓝牙模块、白色家电、医疗仪器等众多领域。

  聚辰股份处在行业处境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游,负责芯片的开发设计。集成电路设计行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是集成电路行业整体中对科研水平、研发实力要求较高的部分。

  近五个季度来和讯SGI指数最高点是89,2022年上半年的和讯SGI指数是89。这几个季度呈上升的趋势。

和讯SGI|聚辰股份营收净利双增长,背后有何隐患?和讯SGI指数89

  盈利方面,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22年上半年是9.25%去年同期是4.4%,同比增长4.85%。毛利率是61.77%,去年同期是31.64%,同比增长30.13%。净利率是33.59%去年同期是24.86%,同比增长8.73%。总体来说是呈上涨趋势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SPD及汽车级EEPROM等高附加值产品大批量供货,带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应收账款方面,应收账款2022年上半年是1.07亿元,去年的同期为7198.52万元,同比增长0.35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22年上半年是38.71天,去年的同期为44.52天,同比下降5.81天。

  现金流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是15208.81万元,去年的同期为4796.39万元,同比增长10412.42万元。现金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张,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6417.88万元,去年的同期为3218.09万元,同比增长3199.79万元。研发投入增长的原因是,主要系本期公司扩大

  对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报告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所致。

  聚辰股份面对的风险是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价格的下降,行业利润也会随之减少,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公司众多,市场竞争逐步加剧。国际方面,与意法半导体、微芯科技等国际大型厂商相比,聚辰股份在整体规模、资金实力、海外渠道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作为技术性企业的通病在于会面临着技术迭代的风险,如果跟不上市场的产品更新速度就会被淘汰,聚辰股份还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新冠导致了宏观环境差。

和讯SGI|聚辰股份营收净利双增长,背后有何隐患?和讯SGI指数89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