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得邦照明:上半年营业收入24.45亿元 车载业务保持高速成长

2022-08-18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18日晚,得邦照明(603303)(60330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5亿元,同比下降0.6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14.2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上升25.44%。据了解,得邦照明于2021年二季度起剥离工程塑料业务,刨除该因素,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7%。

资料显示,得邦照明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通用照明和车载零部件行业。产品涵盖民用照明产品、商用照明产品及车载产品三大品类,广泛用于民用及商用领域。公司拥有独立完整的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根据所处行业动态、公司实际、市场需求和运行机制开展经营活动。

得邦照明表示,上半年,面临着新冠疫情反复和俄乌冲突等原因导致充满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的外部环境,公司坚定围绕“做大民用照明,做强商用照明,做专车载业务”的发展战略,推进各项运营管理工作。报告期内,通用照明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35亿元,同比增长7.73%,车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84.15%。

通用照明方面,得邦照明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实现销售规模的持续扩大并巩固民用照明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同时,公司认为商用照明是其在通用照明领域提升产品价值和增强客户粘度的的重要载体。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欧洲、北美和中国的商用照明客户群体,在诸多新项目、新客户和新渠道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车载业务方面,得邦照明已明确聚焦于车载控制器和车用照明两个细分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车载战略规划,积极推进现有定点项目并努力获得新的业务机会,同时积极推动行业体系认证和客户体系审核工作。目前已完成全系列主流行业标准体系认证,并通过了包括上汽、小鹏、零跑、丰田、日产、马自达、保时捷、海拉和马瑞利等国内外车企及汽车零部件巨头企业的客户体系审核工作,为后续相关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得邦照明持续推进产能提升和制造升级。通用照明板块的横店、瑞金、武宁和越南各基地继续推进各生产单元的产线自动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车载业务板块的横店基地承接的年产500万套 LDM控制器生产线已建设完成,BMS 控制器一期(年产20万套)车间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上海及武汉基地的车间改造和产能扩建项目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得邦照明打造并不断优化研发平台,逐步构建从“产品开发”到“开发+预研”的研发纵深体系。截止6月30日,公司已拥有专利560件(海外专利18件),其中发明专利75件,实用新型专利 346 件,外观专利136件。(厉平)

(责任编辑:周文凯)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