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指数午后高位震荡创指涨1.7% 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

2022-08-1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8月17日消息,三大指数午后高位震荡,沪指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近2%。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证券、保险银行股联袂上涨,储能等赛道股持续活跃,培育钻石、汽车、元宇宙、消费电子轮番走强;有机硅、钛白粉、磷化工、钢铁等周期板块全线回调,数字货币、工业母机等板块表现较低迷。总体来看,个股涨跌互现,两市成交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盘面上,HJT电池、培育钻石、虚拟电厂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有机硅、钛白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辅助生殖

汉商集团太安堂(002433)、达嘉维康威创股份(002308)等多股表现强势。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提出深入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完善和落实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其中包括,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2、证券

华西证券国元证券(000728)、光大证券(601788)(维权)、南京证券(601990)、锦龙股份(000712)等多股活跃。

华创证券指出,近期板块上涨虽有消息面的扰动,但核心驱动是经济复苏、流动性的预期宽松。财富管理业务与市场环境的关联度较高,财富管理大趋势加上市场环境边际改善,财富管理特色券商拥有更具确定性的配置价值;注册制带动投行资本化协同更为畅通、风控与价值发现能力更强的头部券商有望受益更多。

消息面:

1、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成立专属公司,将解决40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

2、中物联:将把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3、工信部:稳步实施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开源生态。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上行仍有较大的压力,连续的弱反弹不改中期调整的趋势。当前A股已经进入中报的密集披露期,主要需要关注以下三方面:一是政治因素尤其是台海问题会否导致中美脱钩乃至中美冲突进一步升级;二是稳增长基调下移背景下,政治局会议不再强调确保5.5%的GDP增速目标,转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会否继续增加”;三是MLF下调利率后流动性能否显著改善。我们倾向于认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仍在,近期周期股和成长股共振带领的指数反弹更多是中报预期带来的短暂修复,持续性存疑。

国盛证券指出,指数近期持续反弹,虽然在关键点位一直围而不攻,但板块良性轮动,待市场出现新主线,则指数有望走出新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操作上,指数若维持震荡格局,同时板块良性轮动,则依然可积极做多。策略上以控制仓位低吸调整的强势板块为主,谨慎追高,待市场出现新主线再加大仓位参与指数主升行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