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银河:给予天奇股份买入评级

2022-08-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陶贻功,严明,梁悠南近期对天奇股份(00200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能落地+渠道扩展,锂电回收业务延续高增》,本报告对天奇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1.94元。

天奇股份(002009)

事件:天奇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0.75亿元,同比增长25.27%;实现归母净利润1.61亿元(扣非后1.32亿元),同比增长107.37%(扣非后增长104.05%)。

锂电回收厚积薄发,盈利能力和回收率位居行业前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及电化学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锂电池材料的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锂电池循环板块核心子公司天奇金泰阁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归母净利润2.13亿元,上半年生产金属钴锰镍合计1,451.65金吨,平均回收率达98%;生产碳酸锂986.30吨,锂平均回收率超85%,盈利能力及回收率水平位居行业前列。

回收再生产能快速提升,预计明年形成10万吨/年处理能力。天奇金泰阁扩产技改项目预计将于三季度建成投产,届时整体处理能力将提升至5万吨/年废旧三元锂电池,钴锰镍年产能合计约12,000金吨,碳酸锂年产约5,000吨。今年4月,公司启动建设一期5万吨/年磷酸铁锂电池环保项目,预计于23年二季度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磷酸铁约11,000吨/年及碳酸锂约2,500吨/年的产品规模。预计23年二季度,公司将具备10万吨/年废旧锂电池(5万吨三元及5万吨铁锂)的处理能力,处理规模及产品规模均处于电池回收行业领先水平。

收购乾泰技术10%股权,积极布局梯次利用业务。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奇循环产投以0.54亿元的对价受让乾泰技术(深汕)10%股权。公司将基于乾泰技术(深汕)的平台,与深高速(600548)集团进一步对接合作,合作发展新能源汽车报废及锂电池循环再利用业务,充分利用乾泰技术(深汕)的产业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区位优势及深高速集团的资源优势,带动公司锂电池循环业务协同发展,推动公司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集结多方资源,构筑电池回收渠道。公司致力于搭建废旧锂电“互联网+回收”平台,通过深度绑定电池企业、电池用户、回收企业及相关金融科技、服务公司等,建立覆盖全国的废旧锂电池回收服务网络,为锂电回收业务提供原料保障。公司从去年末开始陆续与一汽、京东、星恒电源、海通恒信、山西物产、广州华胜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平台搭建日趋完善,不断为锂电回收渠道赋能。

智能装备业务稳定增长,新能源汽车订单占比快速提升。22H1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10亿元,同比上升13.55%,毛利率15.94%,同比减少4.10pct。上半年,公司汽车智能装备业务新签订单10.03亿元,在手订单10.96亿元,散料输送业务在手订单2.87亿元。上半年,公司汽车智能装备业务新签订单中,新能源汽车占59%,较去年同期上升19pct。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快速增长,汽车智能装备行业总体需求旺盛。下半年,公司将加速在手订单的实施及交付,推进全年目标的顺利达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3/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1.39/1.84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x/16x/1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锂电回收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其它业务盈利能力改善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601555)袁理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5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4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3.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中国银河:给予天奇股份买入评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奇股份(00200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