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7万股东狂欢?这只芯片股,恢复上市!停牌2年多,同期相关概念大涨…

2022-08-14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暂停上市2年后,*ST盈方(000670)终于将回归A股市场。

8月12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ST盈方股票自2022年8月22日起恢复上市。

恢复上市

2019年,*ST盈方因触及“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2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也由“盈方微”变为“ST盈方”。

后又因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19年4月24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盈方”变更为“*ST盈方”。

2017-2019年,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ST盈方股票自2020年4月7日起暂停上市。

2021年,盈方微披露,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9996.6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4.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7.80万元。董事会认为公司已经符合提出恢复上市申请的条件。2021年5月份,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并获得深交所受理。

2022年8月11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同意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2〕787号),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2年8月22日起恢复上市。

6.7万股东狂欢?这只芯片股,恢复上市!停牌2年多,同期相关概念大涨…

此外,2022年8月11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深交所提交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书面申请,将公司股票简称由“*ST盈方”申请变更为“盈方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交易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事宜尚须深交所核准。上述事项若获深交所核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盈方”变更为“盈方微”,股票代码仍为“000670”,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将由5%变更为10%。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充分发挥芯片业务和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2021年4月26日,*ST盈方审议通过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等议案。

*ST盈方筹划实施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华信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科)和WORLD STYLE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World Style)剩余49%股权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同时向第一大股东浙江舜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9月,*ST盈方已完成对华信科及World Style各51%股权的收购并实现并表。本次交易完成后,舜元企管将持有上市公司26.24%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陈炎表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ST盈方表示,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分销,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标的公司剩余股权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效提升上市公司后续的持续经营能力。

不过,根据2022年6月份公告显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事项仍需进一步完善,*ST盈方向证监会提交了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

为此,公司第一大股东舜元企管及其实际控制人陈炎表先生出具《承诺函》,承诺在*ST盈方恢复上市后的2年内采取如下措施,以确保进一步增强盈方微恢复上市后的持续盈利能力:全力配合并协助上市公司推进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顺利完成,本公司/本人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其他切实可行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本公司/本人或本人控制的主体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为上市公司融资提供支持等),继续全力支持和协助上市公司推进收购华信科49%股权及WORLD STYLE49%股份事宜。

同时,*ST盈方也做出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处于中止阶段,公司后续将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财务资料进行补充和更新,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行政许可程序,以促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尽早完成。

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顺利完成,公司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履行各项所需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如下措施以增强公司恢复上市后的盈利能力:(1)积极督促舜元企管和陈炎表先生严格履行相关承诺;(2)通过其他切实可行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票及现金收购等方式)继续推进收购华信科49%股权及World Style49%股份事宜,若相关方案未获公司内部审议程序或监管机构同意,公司将通过调整交易方案等方式以促进完成收购。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倍

资料显示,*ST盈方主营业务包含两大业务板块: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双主业的经营模式。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上海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绍兴华信科为主体开展芯片的研发设计业务;通过控股子公司华信科及WORLDSTYLE开展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存储芯片的相关贸易业务。

*ST盈方7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2.64亿元,同比减少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74万元,同比增加657.6%;基本每股收益0.007元,同比增加677.78%。

从营业收入构成来看,公司的主要业务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占比达到99.18%,集成电路设计及销售业务占0.04%。分产品来看的话,主动件类产品占营收比重为83.34%,被动件类产品约为15.82%,SoC芯片占比为0.02%,其他产品为0.83%。

6.7万股东狂欢?这只芯片股,恢复上市!停牌2年多,同期相关概念大涨…

股东6.7万 停牌期间芯片概念大涨

在*ST盈方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报收2.25元/股,总市值18.37亿元,股东人数约为6.7万户。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浙江舜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市古城国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麦格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另外七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

6.7万股东狂欢?这只芯片股,恢复上市!停牌2年多,同期相关概念大涨…

公司股价在2019年3月份攀升至7.17元/股的阶段高点,随后急转直下。截至停牌前,区间跌幅超过60%。

然而,从2020年开始,半导体、芯片相关概念股纷纷开启了大涨、调整、再上涨的模式。Wind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从*ST盈方停牌的2020年3月20日开始计算,截至8月12日,Wind半导体行业指数上涨89.35%,50只成份股翻番。

6.7万股东狂欢?这只芯片股,恢复上市!停牌2年多,同期相关概念大涨…

在目前半导体芯片大热的市场环境下重返A股,*ST盈方将会有怎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