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涨超2% 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2022-08-1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8月11日消息,两市高开后震荡拉升,沪指涨超1%,创指涨超2%站上2700点,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医药医疗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强势领涨。午后三大指数高位盘整,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进入变盘阶段,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从盘面上看,MicroLED、Chiplet、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水利建设

水利建设板块11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宏润建设(002062)、鹿山新材大涨,浙江建投宁波建工(601789)、湖南发展(000722)、龙建股份(600853)、大元泵业(603757)跟涨。

消息面上,8月10日,水利部召开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表示,截至7月底,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25项,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标志性重大水利工程相继按期开工建设;在建水利项目达到3.18万个,投资规模1.7万亿元;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4%。

2、苹果产业链

苹果概念股1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正业科技(300410)、领益智造(002600)、科瑞技术(002957)、宏和科技(603256)、新纶新材(维权)、宇环数控(002903)、蓝思科技(300433)大涨,歌尔股份(002241)、长盈精密(300115)跟涨。

消息面上,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

消息面:

1、IDC:2026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318亿美元,五年CAGR约为21.2%。

2、国家药监局就化妆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公开征求意见。

后市前瞻: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7月PMI掉落荣枯线下方,叠加国内疫情零散爆发,经济复苏过程反复。全球通胀走高的粘性和持续时间可能比以往更加严峻,大周期背景下或预示未来市场持续走强的概率较小。同时市场小周期运行在7月5日形成的小下行通道上轨、20日线及60日均线交集处,面临是否突破的关键节点,预期上行或下行的节奏将放缓,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未来关注点方面:1、工业母机方向。2、高端装备方向。3、半导体方向。

万和证券指出,从近期看,利率债环境依然友好,DR007和一周SHIBOR为近两年低位水平,但7月PMI指数重回荣枯线下方,受地产业持续下行掣肘,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依旧受到阻滞,经济景气度近期边际走弱。随着增量政策工具逐渐明朗,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校正,短期内地缘局势动荡提升了国内市场对于国防军工、中高端产业链的关注,成长板块延续高景气,国产替代逻辑得到强化,半导体产业链方面扶持政策可持续关注。行业方面可关注高端装备、芯片、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