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趣尔回应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调查:不拒绝、不逃避

2022-07-04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麦趣尔7月4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因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案调查。就上述事项公司具体采取措施如下:

1.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

2.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

3.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不合格产品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排查情况;

4.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

公告称,针对以上事件,公司深表自责,在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工作的同时,对公司全部产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在今后的日常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出现类似问题,同时诚恳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对给各方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和管理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同时,麦趣尔(002719)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可能的投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 50%,预计此事项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

7月3日晚间,麦趣尔乳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称,据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公司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事件准确原因,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外界关心的产品维权等问题,麦趣尔称,已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对已经上市的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同时对于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承诺无条件退款,并承担法律责任;后续纯牛奶生产则采取专罐专产,杜绝生产混入的可能性,并增加丙二醇专项检测,并对纯牛奶产品采取批批送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