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2022-07-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601009)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网传南京银行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南京银行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图/南京银行澄清公告

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7月1日午间,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交流内容为西部证券(002673)通信首席傅鸣非关于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傅鸣非上述言论也认为与近日南京银行两则人事变动相关,一是29日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辞任,二是东方资产总裁邓智毅挂职南京副市长,同时协助负责处置金融风险及分管南京银行等。

上述群聊内容在各个微信群迅速发酵,一时间不仅南京银行被引发广泛猜测和联想,傅鸣非本人也陷入舆论漩涡。随后,傅鸣非在发朋友圈紧急致歉,声明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此外,傅鸣非也对受此影响的南京银行表示遗憾和歉意。他还提到,今后会聚焦专业,更好地服务好客户。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公开资料显示,傅鸣非为西部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分析师执业时长不足2年。从研究领域来看,银行不属于傅鸣非所研究范围,但作为公众人物,尽管是一时兴起的交流,也必然会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涉及当前被高度关注的南京银行,其言论更易被传播开来,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7月2日,据财联社记者了解,针对通信首席傅鸣对南京银行的不当言论,西部证券已对傅明鸣非进行合规问责,并已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年2月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千亿南京银行跌上热搜

此前,一则令人意外的人事变动消息,让千亿银行股价30日股价突然逼近跌停,甚至上了热搜。

6月30日早盘,南京银行股价快速下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图/南京银行股价

南京银行”也因此登上微博热搜: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对此,有网友评论:“跌上热搜的成就达成了。”

更有人感叹:“现在看到银行上热搜就害怕。”

消息面上,6月29日盘后,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2022年6月29日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公告称,林静然的辞任自2022年6月29日起生效。南京银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这是一则相对意外的人事变动消息。从监管核准其任职资格至公告辞任,林静然担任南京银行行长刚满2年零1个月。

南京银行正式回应行长辞职:

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基本面稳定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6月30日晚,南京银行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就该行行长辞职及6月30日的股价波动事件,正式进行回应。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该负责人表示,“林静然先生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辞去公司相关职务,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对林静然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南京银行现股东实力雄厚,股权结构优异,公司治理规范高效,发展战略坚定清晰。胡升荣董事长作为公司近十年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的主要决策领导者,拥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代行行长职责,继续引领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公司现有经营管理团队均是一路陪伴公司成长的骨干,团队成员专业务实、履职能力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基本面稳定,良好的经营发展趋势可以预期。”

林静然最新去向曝光

7月1日,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现身”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南集团)领导一栏,显示他为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集团资产规模为1900亿元,和资产总额达1.88万亿元的南京银行相差甚远。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3月,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河西新城、南部新城、仙林新城、麒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设立了东南集团。集团负责承担江南功能区重大功能项目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含持有型物业)建设、区域内土地开发整理、资产运营管理。

据企查查数据,东南集团由南京市国资委100%持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过程中,多名民生银行(600016)人士表示对这一变动感到意外。有民生银行人士表示,林静然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时期“做得不错”,短短两年就从南京银行行长职位调任至东南集团,有些“不应该”;不过也有人明确对记者表示,属于“正常调动”。

南京银行未明确回复记者有关林静然去向的问询。有南京银行人士对林静然的辞任表示惋惜:“因为林静然是领导班子里最年轻的。”

南京银行行长刚满2年

简历显示,林静然出生于1974年6月,1995年毕业于南京审计大学,2006年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20年3月末,南京银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林静然为南京银行行长,同时提名其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年5月12日,林静然行长任职资格获批,其正式出任南京银行行长一职。至今,林静然在南京银行行长任上刚满2年。

林静然最早在中国银行工作,历任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南京新港支行行长。2005年,林静然加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先后在公司二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江宁支行行长,南京分行机电金融部总监。此后,林静然参与筹建无锡支行并担任第一任行长,后又担任昆明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苏州分行行长。2015年,林静然调回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担任行长。

林静然在担任南京银行行长期间,曾耗资百万增持南京银行股份,并承诺3年不减持。2020年11月4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林静然增持南京银行股份13.80万股,价格7.66元/股,增持金额为106万元。截至2022年6月29日收盘,南京银行股价为11.14元/股。

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

最新的经营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1.88万亿元。今年一季度,南京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22.77亿元,同比增长20.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15亿元,同比增长22.33%;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幅21.95%;净利差2.05%,较年初上升0.03个百分点。

南京银行启用新章

称旧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

7月1日,南京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因“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为便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南京银行决定更换印章。新印章名称不变,并已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完成备案登记。公告称,自2022年7月1日起,启用“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章,原印章于同日作废销毁

最新!南京银行报案,分析师在群内发表言论遭散播,被开除!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周炎炎)、南京银行官网、东南集团、企查查、财联社、西部证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