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信邦智能董秘回复:比亚迪、长安汽车均为公司的客户,宁德时代不是公司的客户

2022-06-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信邦智能(301112)06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公司为信邦智能,媲美巨轮智能(002031),同属于机器人(300024)+某某智能。在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客户有比亚迪(002594)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我国汽车制造行业的部分厂商,如比亚迪广汽集团(601238)、福田汽车(600166)已经开始布局智能制造。汽车厂商企业通过在焊装车间使用最新的高端焊接机器人,从而对新的高端制造装备和生产线形成巨大的需求,请问,能否简单介绍公司优势?

信邦智能董秘:您好,如招股书披露,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下述几点:1、为客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2、布局汽车焊装、总装及动力总成领域,全面覆盖客户多样化需求;3、重视研发与技术提升,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4、利用国际化业务布局积极开展国际技术协作交流,拥有领先的国际技术资源优势;5、与优质供应商稳定协作,深度协同发展;6、与优质客户长期合作,是众多知名汽车企业的稳定合作伙伴;7、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拥有健全的服务体系、快速响应的服务效率;8、布局全球营销网络,不断扩大市场范围。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机器人相关的业务吗?这些机器人人业务主要分布在哪些方面?现在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请问公司在,自动化机器人大规模普及,请问公司是否有这么的业务,和哪些新能源汽车有合作和业务?谢谢

信邦智能董秘:您好,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及相关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装备的综合集成服务商,公司的汽车焊装生产线集成设计、汽车总装生产成套装备集成设计等业务与工业机器人及相关智能技术技术密切相关。公司高度重视新能源业务开展,是丰田新能源、日产新能源的合作伙伴。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公司和比亚迪长安汽车(000625)有整车制造相关的合作吗?

信邦智能董秘:您好,比亚迪长安汽车均为公司的客户,业务合作范围包含工业自动化集成项目、智能化生产装置及配件等。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是否和比亚迪有合作

信邦智能董秘:您好,公司为比亚迪提供包含玻璃涂胶机及安装辅具项目、侧窗台改造等在内支持及服务。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和宁德时代(300750)有合作么?

信邦智能董秘:您好,报告期内,宁德时代不是公司的客户。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信邦智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5亿元,同比上升91.5%;归母净利润2280.3万元,同比上升100.04%;扣非净利润2204.11万元,同比上升138.89%;负债率35.73%,投资收益95.68万元,财务费用51.86万元,毛利率28.5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0.0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N信邦(30111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可能存在风险的财务指标包括: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信邦智能主营业务:汽车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及成套装备等的设计、研发、制造、装配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