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夜突发!三大华尔街巨鳄'空袭'特斯拉,币圈'雷曼兄弟'遭灭顶之灾!日元暴跌7000点,危机降临?

2022-06-3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深夜突发!三大华尔街巨鳄'空袭'特斯拉,币圈'雷曼兄弟'遭灭顶之灾!日元暴跌7000点,危机降临?

深夜,国际资本市场激流暗涌!

继瑞穗、大摩等国际大行后,周二花旗银行成为近期又一家下调特斯拉交付预期的华尔街大行。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关闭硅谷一办公室,裁员约200人,这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成本上升之际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最近,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行。

与此同时,币圈也是动荡不已。英国天空新闻6月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属维尔京群岛一家法院勒令已经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进行清算。该公司在币圈有着“雷曼兄弟”的称号。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还有日元的走势。隔夜日元再度大跌,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6.8日元,创1998年10月以来的新低。

这些事件看似单一,实则都是一个根源,那就是美元。而这些现象,也是当前全球资本市场的一个缩影。

特斯拉遭空袭

据智通财经消息,继瑞穗、大摩等大行后,周二花旗成为近期又一家下调特斯拉交付预期的华尔街大行。

据花旗分析师Itay Michaeli发表的报告称,该分析师更新了其模型,以反映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供应中断和成本上升对其利润的挤压。该行目前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总交付量将达到25.85万辆,全年达到142万辆,预计Q2和全年汽车毛利率(扣除监管信贷)将分别达到26.5%和29.5%。

基于这些不利因素,Michaeli将其对特斯拉的2022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约2%。此外,随着该汽车制造商继续削减成本和裁减员工,该分析师下调了其运营费用预期。

据了解,在花旗之前,德银、瑞穗和大摩都下调了特斯拉Q2的交付预期。其中,德银预计该公司Q3交付量为24.5万;瑞穗预计2022年交付量为125万,2023年为181万;大摩预计Q2交付量为27万,全年为139万。

近期特斯拉的股价持续走弱。

深夜突发!三大华尔街巨鳄'空袭'特斯拉,币圈'雷曼兄弟'遭灭顶之灾!日元暴跌7000点,危机降临?

除了交付问题之外,特斯拉裁员的消息也开始刷屏。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关闭硅谷一办公室,裁员约200人,这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成本上升之际裁员计划的一部分。

该报道称,特斯拉28日通知员工,将关闭加州圣马特奥的一个办公室。据悉,该办公室的员工致力于改进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目前逾半数员工已被告知解雇。该报道还称,知情人士透露,涉及的人包括小时工和正式员工。

币圈雷曼遭灭顶之灾

英国天空新闻6月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属维尔京群岛一家法院勒令已经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进行清算。据报道,英属维京群岛的Teneo Restructuring公司将负责处理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三箭公司的清算事宜。据称,法院命令是在周二作出的。

CNBC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大型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已进入清算状态,这是最近所谓的“加密货币寒冬”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这位知情人士说,Teneo 正处于清算过程的早期阶段。消息人士补充说,重组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实现三箭资本拥有的资产,然后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建立一个网站,说明债权人如何联系以提出任何索赔。

三箭资本是专注于投资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最著名的加密对冲基金之一,以其高杠杆押注而闻名。

但最近几周,数字货币价格暴跌,导致其损失数十亿美元,这对三箭资本来说,是一种伤害,并暴露了该公司的流动性危机。周一,三箭资本拖欠了Voyager Digital的一笔贷款,这笔贷款价值约为3.045亿美元。

三箭资本的解散引发了对可能会受到该公司影响的部分市场的蔓延担忧。其他加密货币公司也面临流动性问题。贷款公司Celsius和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Flex都以“极端市场条件”为由,被迫暂停客户提款。

日元创24年新低

非常值得关注的另一个变量是日元。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日元兑美元汇率创下了1998年以来的新低。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6.8日元。

与此同时,日本债市也受到了冲击,日本长期限国债收益率普遍上行。

深夜突发!三大华尔街巨鳄'空袭'特斯拉,币圈'雷曼兄弟'遭灭顶之灾!日元暴跌7000点,危机降临?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今年亚洲货币集体走弱,更多与美联储超预期紧缩,推动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刷新20年来的高点有关。前5个月,日元兑美元汇率在美元指数的篮子货币中跌幅最大,达到10.4%。

市场押注日元急跌叠加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粮食价格暴涨,将加大日本输入性通胀压力,迫使日本央行放弃YCC政策。为此,近期投资者大举抛售日债。6月15日,日本10年期国债期货盘中大跌,创下9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两度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

若迫于通胀压力,日本央行放弃YCC,日债收益率飙升,将造成日本央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巨额亏损。日债收益率飙升还将威胁增加日本政府的偿债负担。

可以预见,若YCC破防,日债收益率将非线性上升。而日债收益率每升高1个百分点,则意味着日本政府将多用约相当于去年财政收入的10%支付国债利息。由此引发的冲击将远超日元贬值,波及范围也不会仅限于亚洲地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