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突发!拜登妻子和女儿被制裁,什么情况?52人死亡,这国监狱发生骚乱!梅德韦杰夫:这意味着世界大战

2022-06-29 券商中国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突发!拜登妻子和女儿被制裁,什么情况?52人死亡,这国监狱发生骚乱!梅德韦杰夫:这意味着世界大战

继续关注国际动向,来看看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宣布将25名美国公民列入制裁名单,名单上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和其女儿。另据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G7)领导人已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设置价格上限。

6月28日凌晨,哥伦比亚考卡省发生监狱骚乱事件,目前已造成52人死亡,另有近5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背景下,欧洲正在做两手准备,一是加速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转型,以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二是,扩大石油进口来源,寻求石油供应“多元化”,目标指向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家。法国总统府27日说,为增加全球石油供应量、遏制油价,希望伊朗、委内瑞拉回归国际石油市场。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会被认定为对俄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这是“三战”,全面的灾难。

俄罗斯宣布制裁拜登妻子和女儿

6月28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扩大对美制裁名单,向禁止入境人员名单中新增了25名美国人,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的妻子和女儿。

俄外交部声明说:“作为针对美国对俄政治和社会人士不断扩大制裁的回应,25名美国公民被列入‘被禁名单’,其中包括负责制定反俄方针的人员以及拜登总统的家庭成员。”

根据此前报道,5月21日,俄外交部在其网站公布了一份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名单上共有963人,包含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拜登。6月6日,俄外交部宣布扩大该名单,将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财政部长耶伦、惠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泰勒、穆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福伯等61人纳入其中。

52人死亡!哥伦比亚监狱发生骚乱事件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哥伦比亚官方发布消息称,当日凌晨在考卡省发生的监狱骚乱事件目前已造成52人死亡,另有近5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声明称,初步调查显示,发生骚乱的8号监区共有180名囚犯。28日凌晨,该区发生斗殴,狱警入内制止时,有人点燃床垫引发火灾,部分伤者因为吸入大量烟雾而呼吸道受损。当地政府称,目前监狱内局势已得到控制,遇难者身份待进一步确认。

俄国防部回应乌克兰购物中心遭导弹袭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称,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遭导弹袭击的乌克兰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人,另有59人受伤。

此前一天,即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公布一段视频,内容是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购物中心遭导弹袭击。BBC称,泽连斯基说,袭击发生时购物中心里有超过1000人,大火熊熊燃烧。

不过,27日当天,俄罗斯“与假消息作战”网站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打击了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事实上该购物中心紧邻着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和克列缅丘格火车站。据了解特别军事行动的消息人士称,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国防部28日表示,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购物中心起火的原因是,其附近地区储存的西方武器弹药被俄军用高精度武器击中后爆炸起火引燃。

报道称,俄国防部表示,俄军对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家工厂区域的飞机库实施了精确打击,这些机库中存储有乌克兰从美国和欧洲国家接收的武器弹药,弹药爆炸导致附近一个并未运营的购物中心起火。

俄军空袭乌克兰多地,拟包围利西昌斯克的乌守军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7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截至当日上午,俄军轰炸机空袭了敖德萨地区,哈尔科夫、赫尔松、尼古拉耶夫、苏梅等地也遭到俄军打击。

另据海外网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一天消灭乌军100多人,用导弹摧毁乌军一座武器仓库,仓库内储存的弹药发生爆炸,导致附近的购物中心起火。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空天军和导弹部队一天内摧毁乌军26个指挥所和332个军事据点。据科纳申科夫介绍,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218架飞机、133架直升机、1382架无人机、350套防空导弹系统、3837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690套多管火箭炮系统、3037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3889辆军车。

自从乌军撤出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市成为目前乌方在卢甘斯克地区控制的唯一一座城市。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俄军在顿巴斯地区顺利推进,乌军在利西昌斯克作战方向已失去控制权。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2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俄军继续集中主力部队,正试图从利西昌斯克市南部和西南方向包围乌克兰守军。

美国则继续加大对乌克兰的支援,准备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当地时间6月27日,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表示,作为军事援助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七国集团计划向乌方提供防空系统,乌方正在等待这批武器装备的供应。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美国向基辅提供中远程NASAMS (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防空系统的计划既无效又有害。

而对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表示“希望今冬前结束军事冲突”的发言,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置评称,如基辅下令乌军放下武器,战斗可能在一天内停止。佩斯科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没有完成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大致时间框架。

梅德韦杰夫:这意味着世界大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会被认定为对俄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媒采访谈及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可能产生的影响时指出:“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是对我国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这是‘三战’,全面的灾难。”

乌克兰2014年2月发生政变后,克里米亚同年3月举行全民公投,96.77%的克里米亚选民和95.6%的塞瓦斯托波尔选民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版图。乌克兰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俄罗斯领导层多次表示,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无需再议”。

欧洲加速能源转型,同时寻求“多元化”石油供应

在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背景下,欧洲正在做两手准备,一是加速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转型,以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二是,扩大石油进口来源,寻求石油供应“多元化”,目标指向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家。

据央视新闻报道,欧盟国家能源部长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卢森堡举行的会上决定,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整体能源结构中的占比提高至40%。此前,欧盟设定的目标是可能再生能源占比至少为32%。

当天,法国总统府说,为增加全球石油供应量、遏制油价,希望伊朗、委内瑞拉回归国际石油市场。

据了解,伊朗拥有中东四分之一的石油储备,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已知石油储量,已受到美国制裁超过15年。不过,俄乌冲突以及随后美国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和欧洲的部分禁运之后,美国表示可能会放松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允许增加石油出口。

最新消息显示,委内瑞拉官方再次与美国代表团接触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7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当天下午委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代表团,讨论了双边关系等议题,内容包括石油。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俄罗斯的石油收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已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设置价格上限。当地时间6月27日,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欧洲能源安全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和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共同寻找进一步减少俄罗斯能源收入的方法,以进一步削弱俄罗斯军事行动所需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