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三大股指高开 猴痘概念股开盘大涨

2022-05-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23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12%,深证成指涨0.12%,创业板指涨0.2%。盘面上,传媒娱乐、医疗保健、互联网、半导体、广告包装等板块走强,酒店餐饮、航空、房地产等板块走弱。猴痘病毒概念开盘大涨。

A股三大股指高开 猴痘概念股开盘大涨

23日A股开盘 来源:Wind

从概念板块来看,猴痘病毒概念开盘大涨,达安基因(002030)一字涨停,之江生物圣湘生物涨超15%,西点药业、阿拉丁等大幅高开。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1日,全球12个非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A股三大股指高开 猴痘概念股开盘大涨

23日A股开盘板块行情来源:Wind

连板概念股中,索菱股份(8板)平开,汽车产业链的中通客车(000957)(6板)高开9.09%、福达股份(603166)(2板)竞价涨停。

方正策略研究团队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反复,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加大。面对复杂的经济局势,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扎实稳住经济。目前国内各项政策正靠前发力,稳增长成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策目标。往后看,A股上市公司ROE(TTM)有望在二季度见底,下半年盈利能力的边际提升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支撑。

粤开策略研究认为,尽管上周外围股市表现疲软,但A股显示出了相对韧性,走出独立反弹行情,沪深股指全面上扬,符合“当前A股核心影响因素仍为内因”的研判。当前政策面呵护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意图明显,A股已在“政策底”到“市场底”传导的下半段,最悲观时刻已过,市场信心已处于逐步回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