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陈果:黄金坑之后 政策空窗期的结构选择

2022-05-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5月23日讯,A股从2863反弹至上周五到3146点,已近一个月。目前市场中A股熊市很难短期结束、2863是一个中期底部的观点仍然不少。对此,中信建投陈果认为,2863仍是今年黄金坑,上周A股继续反弹主要是已决策的一轮政策5月底前落地,这意味着后续政策会有一个空窗期,这个阶段市场关注点转向基本面。

原文报告如下:

自从4月26日我们提出2900附近是今年A股黄金坑,4月27日A股从2863反弹至周五到3146点,已近一个月。

在本周沟通中,很多机构反馈近期市场强于预期,也反应了市场目前依然由熊市预期主导。但也有越来越多机构相信2863是今年底部。而最大分歧是结构主线不清晰。

其中代表性观点如下:

1、A股熊市很难在如此短时间内结束,尤其盈利端压力尚需消化。虽然市场反弹,但大概率二季度、三季度盈利都要低预期,且美股开始进入熊市,也是不利因素。

2、2863是个中期底部,但后续还是要寻找结构牛,由于最终市场会发现流动性充裕,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复苏,所以会直接跳跃到成长股行情。

我们的观点如下:

1、我认同谨慎派的核心逻辑:在奥密克戎疫情背景下,如果没有看到类似全国大规模消费券之类的针对性政策,后续国内经济充满挑战,另外美股游离在滞胀与衰退预期之间的环境也非常糟糕,但我依然维持2863是今年黄金坑的判断。所以也许我们要做好一个准备:一个大的箱体震荡将持续挺长一段时间。

2、我在4月26日提出黄金坑判断是因为我认为那时市场对国内基本面、政策、海外通胀的预期都是最悲观的。确实自那时以来,上海疫情数据下降,政策持续会议开始推动稳增长加码,美国TIPS隐含通胀预期见顶回落。

3、本周A股继续反弹主要是已决策的一轮政策5月底前落地。这意味着后续政策会有一个空窗期,再有下一轮政策估计要等7月会议前后。所以这个阶段市场要持续上攻,那就是基本面修复超预期,基本上,这个很难。

4、预计后续迎来政策空窗期,这个阶段市场关注点转向基本面。后续结构选择,我认为先立足于当前环境下,有基本面优势的,再考虑基本面显著边际改善的,毕竟疫情下的恢复进度有不确定性。中报差已是一致预期,但中报依然能强的行业肯定会优势:多在光伏、军工、白酒、煤炭等行业。因为中报强的行业稀缺,所以市场也会考虑后续边际改善的行业。

可以讨论的,第一个,券商,流动性充裕,但实体需求疲弱,本身又处于估值底部,市场走过黄金坑右侧,风险偏好会逐步提升;第二个,汽车,疫情之下,多数消费行业二季报的损失很难在三季报追回来,但汽车可以做到,而且也是政策关注重点行业。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