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业地产一周要闻:福建首个K11落地厦门五缘湾、Q1太古地产商场销售额全面下滑

2022-05-08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数据】

“五一”假期全国共有8716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数据称,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共有8716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61.3%。

【疫情】

河南郑州多家商场除超市外暂停营业

5月4日,郑州多家商场暂停营业,包括正弘城、YOYOPARK购物公园、熙地港、盛华里、福都购物广场、瀚海·海尚MALL、大融城、宜家郑州商场等购物中心。期间,商场超市正常营业,餐饮仅提供外卖服务。

北京“五一”后继续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景区、室内场所等公共文化场所

近日,北京市宣布,“五一”后暂时延续“五一”假期社会面有关防控措施,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景区、室内场所等公共文化场所;公园景区继续按照50%限流。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自5月1日起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4月合肥庐阳区已减免房租约4935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合肥庐阳区已减免1339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4934.54万元。该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符合条件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继续兑现免收租金政策至6月底,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项目】

福建首个K11落地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TOD项目

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TOD项目商业管理中标结果已于近期出炉,该中标公司为K11 Select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K11将进驻五缘湾,成为福建省首家K11。据规划方案显示,该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22年06月30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5年09月30日。

商业地产一周要闻:福建首个K11落地厦门五缘湾、Q1太古地产商场销售额全面下滑

成都天府大悦城(000031)购物中心封顶,预计明年底开业

赢商网获悉,成都天府大悦城购物中心于5月7日正式封顶,目前招商正在加速进行中,预计2023年底开业。据悉,该项目位于天府总部商务区,总体量30万方,是涵盖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多种商业形态的城市大型综合体项目,其中购物中心建筑面积15万方。

海昌海洋公园:海洋馆产品落地首批5个项目

5月3日,海昌海洋公园称:集团全流程运营的“海洋馆/海洋探索馆”产品系列于近期首次落地,首批5个项目分别为位于湖南湘潭的海昌湘潭海洋馆、四川巴中的海昌巴中海洋探索馆、安徽安庆的海昌安庆海洋探索馆、河南安阳的海昌安阳海洋探索馆,以及山西忻州的海昌忻州海洋探索馆。

新鸿基地产就香港元朗潭尾3幅地块申建大型综合项目

5月6日,新鸿基就元朗潭尾3幅合共约212.89万方呎的土地,申请兴建集住宅、社福配套设施、商业功能的大型综合项目。

其中,新鸿基拟在北面地盘兴建5幢非住用物业及3幢综合用途建筑物作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当中商业部分以0.01倍地积比发展,涉约8,000方呎,另亦以0.04倍地积比兴建有盖交通停车处,涉及4.52万方呎,即北面地盘的发展楼面达280.57万方呎。

【土地】

深圳2022首批集中供地揽金193.3亿元,华润拿光明两宗地

近日,深圳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以揽金193.3亿元的成绩落下帷幕。本次深圳挂牌出让的土地共计8宗,供地总土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7.06万平方米,起拍价168亿元。其中华润置地以总价41.31亿拿下光明两宗地;万科联合人才安居集团以70.2亿拿下宝安尖岗山一宗宅地,系单地块成交最高价。

广州首次集中供地收金341.4亿,成交率达94%

5月5日,广州2022年首场集中土拍共出让18宗地块,其中15宗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1宗流拍,总揽金341.4亿元,成交率达94%,与去年相比,今年广州的首场土拍流露出市场回暖的迹象。

【资本】

上海五角场合生汇72亿元ABS项目获反馈

日前,平安-合生-上海五角场合生汇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已更新为“已反馈“。本期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72亿元,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3日受理。

湖南华侨城文旅15亿元私募债项目获受理

日前,湖南华侨城文旅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本期债券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15亿元。

北京合生财富广场20亿元ABS获受理

5月5日,中金-北京合生财富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显示已获受理,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20亿元。

商业地产一周要闻:福建首个K11落地厦门五缘湾、Q1太古地产商场销售额全面下滑

【企业】

中南商用全面启新轻资产模式,首个新开项目中南重庆橙光里5月15日开街

据赢商网了解,2022年中南商用成立“中南智造”建管业务板块,承接代建及总包EPC等业务,作为企业第二增长曲线,至此,中南商用服务内容将全面覆盖投拓研策、建设开发、商业运营、资产管理、营销策划、延伸服务等委托开发管理全周期。其中,中南商用今年首个新开业项目——中南重庆橙光里将于2022年5月15日正式开街。

恒大地产再被执行5.47亿 已累计被执行111.68亿

5月6日,恒大地产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5.47亿元。另外,企查查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共涉及司法案件3058起,有被执行人记录65条,被执行总金额111.68亿元。

【业绩】

太古地产一季度香港及内地零售项目销售额下跌

据太古地产2022年一季度营运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零售物业方面,香港太古广场购物商场租用率96%,零售销售额增长-9.1%;太古城中心租用率100%,零售销售额增长-10.4%;东荟城名店仓租用率100%,零售销售额增长-21.3%。

内地三里屯太古里租用率100%,零售销售额增长-3.7%;广州太古汇租用率99%,零售销售额增长-7.8%;北京颐堤港租用率99%,零售销售额增长-11.9%;成都远洋太古里租用率97%,零售销售额增长-3.3%;上海兴业太古汇租用率98%,零售销售额增长-27.0%;上海前滩太古里租用率90%。

另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Brickell City Centre租用率93%,零售销售额增长54.1%。

新鸿基旗下12个商场“五一”假期人流及生意额均按周升10%

5月4日,新鸿基地产(销售及租赁)代理董事钟秀莲表示:在刚过去的五一长假期,新地东港城、北角汇、上水广场等12个商场的人流及生意额均较上周录得10%升幅。

钟秀莲指,本周末的母亲节是晚市重开后首个节日,料整体营业额预料较上周营业额再升一成半。

皇庭国际2021年亏损11.57亿,大幅下跌296.07%

2021年度,皇庭国际(000056)归母净利润亏损11.57亿,大幅下跌296.07%;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10.02%。据悉,皇庭国际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商业运营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和融资租赁服务及其他,商业运营服务贡献最大。报告显示,2021年皇庭国际商业运营服务收入4.41亿元,占总营收58.1%,同比增长18.21%。

阳光城2021年归母净亏69.52亿,同比下降233.17%

据阳光城(000671)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期内,阳光城实现营业收入425.26亿元,同比下降48.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9.52亿元,同比下降233.17%。

阳光城对此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目前,2021年三季度以来,阳光城已暂缓拿地。

商业地产一周要闻:福建首个K11落地厦门五缘湾、Q1太古地产商场销售额全面下滑

蓝光发展2021年亏损143.51亿 计提65.76亿减值损失

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2021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为亏损143.51亿元,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为463.96亿元,本期亏损金额为上年末净资产的30.93%,发生重大损失。

期内,蓝光发展(600466)计提65.76亿减值损失,主要为存货跌价准备,对下属物业管理公司及部分地产项目进行了处置,减少本报告期合并报表利润总额7.97亿元。

【人事变动】

张逸确定出任吉宝置业中国零售管理负责人一职

赢商网独家获悉,张逸女士确定出任吉宝置业中国零售管理负责人一职,目前已经到岗。据悉,她将以管理上海零售运营业务为新工作的起点,建立和领导中国零售业务。

张逸在商业地产领域拥有超过22年丰富从业经验,曾先后就职于世邦魏理仕、香港南丰集团、黑石基金下属平台公司等,拥有从第一线到战略管理层的丰富实践经验。

建业地产:杨伟梁辞任财务总监等职务 余志杰接任

建业地产公告称,杨伟梁已辞任本公司财务总监、公司秘书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之本公司授权代表(“授权代表”),自2022年5月3日起生效。余志杰已获委任为本公司财务总监、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王祥明辞任,李欣接棒

华润置地宣布,自5月5日起王祥明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接任者为总裁、执行董事李欣,他获兼任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至此,由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兼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这一被外界视作临时性的做法,已正式宣告结束。

金隅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娟因工作变动辞任

金隅集团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胡娟的辞职报告。报告显示,胡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资料来源:赢商网、观点地产、乐居财经、中南商用

图片来源:除特别说明外,均来自项目、官方渠道及赢商网

(责任编辑:冀文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