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能治新冠吗?以岭药业靠连花清瘟9个月营收33亿

2022-04-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出品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的以岭药业(002603)被屡屡推上风口浪尖,从股价到药效都被各种质疑。

4月14日,王思聪转发连花清瘟胶囊被世卫组织推荐的消息,并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掀起了新一轮风波,而以岭药业方面强势回应,要求王思聪指出具体的问题与源头。

此后,著名健康平台丁香医生也呼吁,不要吃连花清瘟来预防新冠,而岭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

真能治新冠吗?以岭药业靠连花清瘟9个月营收33亿

企业信息显示,以岭药业关联公司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法定代表人吴相君,董事长为吴以岭,注册资本约16.7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合剂、小容量注射剂、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的生产;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等。

3月18日,以岭药业发布《关于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列入(试行第九版)的提示性公告》,称连花清瘟胶囊(颗粒)除了继续列为中医治疗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外,还被列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轻型和普通型推荐用药。

以岭药业称,2020年以来,连花清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已经在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和近三十个国家注册应用,上市以来先后20余次被列入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感冒流感、禽流感、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诊疗方案/指南推荐,并已经成为中医药应对呼吸道病毒性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药物。

国内多家权威科研机构围绕连花清瘟抗新冠肺炎开展了系列基础与临床研究,形成了防治新冠肺炎“细胞-动物-预防用药-临床治疗”证据链,实验证实该药对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及其变异毒株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均有明显抑制作用。

真能治新冠吗?以岭药业靠连花清瘟9个月营收33亿

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产品相关收入33.7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41.6%。

可以说,仅靠连花清瘟,以岭药业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随着各界质疑声音不断,以岭药业在股市上也是连续走低,不断跌停,今天就再次损失了60亿元的市值。

真能治新冠吗?以岭药业靠连花清瘟9个月营收33亿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连花清瘟新冠肺炎生科医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