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历史数据揭示是时候做空恐慌指数了!是时候看涨美股了?

2022-01-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指数,俗称恐慌指数)出现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的话,这或许表明是时候做空波动率指数了。

过去20年,VIX指数只有10次出现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根据汇编数据显示,在前9次出现连续上涨之后,做空该指数的投资者在之后的20天内获得了近19%的回报。

历史数据揭示是时候做空恐慌指数了!是时候看涨美股了?

最近一轮VIX指数阶梯式上涨发生在1月18日至1月26日,而在美联储召开了最新的政策会议后次日,VIX指数出现下跌,这或许表明市场对加息和收益率的担忧有所减轻。

历史数据揭示是时候做空恐慌指数了!是时候看涨美股了?

此前,美联储对抗通胀的鹰派立场引发了股市抛售,原因是市场担心刺激措施的力度减弱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但一些华尔街策略师认为,现在是时候逢低买入,这通常意味着波动性也应该会有所减弱。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首席执行官Michael Purves在美联储会议前一天的报告中写道:“市场可能会继续下滑,但我们认为,随着波动性减弱,波动率指数也将出现下降。”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师Chris Murphy表示,另一个技术指标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周三,VIX看跌/看涨比率达到了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Murphy认为,该指标可能即将达到“峰值”,类似的数据将成为标普500指数强烈看涨的信号。该策略师指出,在过去16个高于本周水平的高点中,标普500指数在一个月后13次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4.2%。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