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愿意让美股跌多少?桥水:至少15% 建议避开并增持大宗商品

2022-01-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美联储还愿意让股市进一步下跌多少?这是当前金融市场最紧迫的问题,而桥水投资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席首席投资长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给出的答案是:可能会下跌15-20%。

  如果真是这样,这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低于3500点,或接近两年前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前的水平。截至周四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54%,报4,326.51点。

   Jensen解释说,现实情况是,虽然股市最近的抛售打击了那些最具投机性的股票,并刺激股市波动率至12个月高点,但决策者几乎没有理由去让市场停止抛售,或者去托市。

  另一方面,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正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短缺,由于供应链的威胁,企业正在积累库存。

  他说,“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资产价格出现一些下跌并不是坏事,所以他们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在这样的水平上,可能需要更大的跌幅,才能让美联储采取行动。而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认为,股市下跌15%至20%才会让美联储警觉起来,即便是这样,这也取决于市场跌至底部的速度。Jensen说,到目前为止,过去几周的下跌“基本上是健康的”,因为它“抑制了一些泡沫”,比如加密货币。

  桥水基本观点

  Jensen、桥水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和Bob Prince共同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他的表态代表着这家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公司观点。该基金目前管理规模约1,500亿美元。

  在桥水公司的分析中,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简单的数学问题:资产价格被注入了“过剩流动性”。

  桥水认为,现在决策者正在撤出货币刺激政策,“没有足够的买家来弥补差额。”其结果就是他所说的“流动性漏洞”,对股票和债券走势都会有影响。

  Jensen还称,如果有人认为美联储会像在2018年末、大流行前的上一次抛售之后那样服软,那都是对经济的误读。当时情况不同。通货膨胀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大公司正在回购股票,而不是象现在这样:增加产能、囤积供应和提高工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承了自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以来的一种正统观念。用Jensen的话来说,“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问题总是通过放松来解决。在财政和货币方面确实如此,放松得更多的国家比放松得较少的国家表现更好。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将来的)情况将大为不同。”

  自20世纪80年代初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领导的美联储以来,美国通胀第一次如此迅速地在加速,以至于成为一个政治问题。鲍威尔在周三联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高于市场预期的速度提高借贷成本,以阻止物价螺旋式上升。

  Jensen认为美联储并不希望市场崩溃,只是将市场重新设定为更能反映“实体经济”现金流的水平,而不再是形成通胀压力的源泉。他预计决策者将密切关注资产价格下跌是否会对创造就业产生影响。

  投资建议

  Jensen提出的一个问题:谁将购买美联储抛出的之前通过量化宽松吸纳的债券?

  除了在3月份加息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还将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使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膨胀了数万亿美元。他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必须达到3.5%甚至4%(目前还不到1.9%),私人投资者才能准备消化美联储一直在货币化的所有政府债券。

  在这种情况下,随着美国国债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债券作为对股票的对冲工具将失效,而传统的60/40平衡投资组合作为分散投资的工具将毫无用处。

  Jensen表示,1970年代式的“滞胀”策略更为合适,投资者需要增持大宗商品,从美国股市转投国际股市,并利用盈亏平衡来对抗通胀。他说,“期望环境会像过去几十年那样,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