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联通被要求60天内停止在美业务

2022-01-28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原标题:中国联通被要求60天内停止在美业务

财经科技1月28日讯,据财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四(1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所谓“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为由,以4比0的投票结果决定撤销中国联通子公司的214牌照。这一决定意味着中国联通(美洲)运营公司必须在60天内停止在美的所有服务。该公司在美国提供移动业务、租用线路、互联网接入和云服务。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运营商对我们的电信网络安全构成了威胁。”Rosenworcel还表示,FCC将对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进行“类似的程序”。

作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已在美国合规运营了近20年。在2020年6月的一份文件中,中国联通称公司一直以来都遵守当地规则,没有被赶出美国理由。

这不是美国对中国电信行业的公司第一次出手。去年10月,FCC决定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授权。中国电信美国公司发言人对外表示,“FCC的决定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