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金白银!易方达、汇添富等基金公司两天内掏超6亿出手自购

2022-01-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真金白银!易方达、汇添富等基金公司两天内掏超6亿出手自购

财联社1月27日讯,近日,市场波动加剧,为了提振市场情绪,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

近两日公募基金现自购潮

昨日下午,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中欧基金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和基金经理做出自购并长期持有相关基金的决定。

紧接着,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将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后续,该公司还将持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今日,市场延续下跌态势,易方达、广发等公募基金也发布了自购公告。

今日下午,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于1月27日出资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一年。

广发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公司自1月27日起30个交易日内,将以固有资金8000万元申购公司旗下权益公募基金。

富国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自1月27日起10个交易日内,将以固有资金6000万元申购公司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一年以上。同日,嘉实基金也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自1月27日起一个月内,将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5000万元,持有期限不短于一年。

南方基金发布公告,以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将不低于5000万元,并持有3年以上。

汇添富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运用自有资金2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即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今年以来已经有20余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合计自购金额已超5.5亿元。而昨日和今日两天,各大公募基金公布的自购金额,合计自购金额达6.42亿元。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