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信永中和、金杜、中德遭立案调查,与乐视造假有关

2022-01-2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TechWeb】1月26日晚间,监管机构官宣,因卷入乐视造假案,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金杜”)、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德证券”)被立案调查,聘任上述三家机构的48家创业板IPO企业、12家科创板IPO企业审核状态已变更为“中止”。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遭波及的60家IPO企业,包括了不少明星项目,如华大九天,中集安瑞科,土巴兔装修,八马茶业、天津同仁堂(600085)等。其中涉及金杜的企业共计39家,涉及信永中和的企业共计23家,涉及中德证券的企业有两家。有四家企业同时聘任了金杜与信永中和。

据了解, 三大机构受调查均是被卷入了乐视网(300104)2016年定增项目。其中,金杜律师事务所曾在乐视网2016年定增项目中担任发行人律师;中德证券在定增项目中担任主承销商,信永中和担任审计机构。企查查APP显示,2021年4月12日,乐视网收到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2007年至2016年十年财务造假,证监会对乐视网、贾跃亭等15名责任主体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对乐视网罚款2.4亿余元,对贾跃亭罚款2.41亿余元。

信永中和、金杜、中德遭立案调查,与乐视造假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市场传言称,除中德证券、信永中和外,与乐视网有关的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开元资产评估、金杜等也受到牵连,IPO项目受到影响。对此,有媒体向金杜律所合伙人求证传言是否属实时,对方予以否认,表示传闻内容是“标题党”“不是那么回事儿。”但对于具体传闻内容,对方并没有多谈,表示“在开会”。

公开资料显示,金杜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在全球设有30个办公室,拥有2000多名律师,擅长领域包括银行与融资、争议解决与诉讼、国际基金、房地产、证券、税务等。

信永中和是一家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信永中和集团拥有审计鉴证、管理咨询、税务及会计服务、工程管理咨询4个平行的业务板块,在中国大陆及其它15个国家或地区设有80个办公室,员工总数逾10000人,包括480多位合伙人。

信永中和、金杜、中德遭立案调查,与乐视造假有关

信永中和、金杜、中德遭立案调查,与乐视造假有关

中德证券是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此前1月17日晚间,山西证券(002500)(002500)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信永中和、金杜、中德遭立案调查,与乐视造假有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