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沪指节前失守3400点!中信、中金等九大机构紧急解读

2022-01-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全天基本维持震荡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78%,失守3400点;深证成指跌2.77%;创业板指跌3.25%。盘面上,仅煤炭板块飘红,其他板块悉数下跌,旅游、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情绪低迷。 

业内解读:  

中信证券:高位抱团股瓦解带来的情绪冲击已经接近尾声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高位抱团股瓦解带来的情绪冲击已经接近尾声,预计随着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以及经济企稳的信心不断强化,稳增长主线共识的不断提高,对市场的信心以及情绪也将获得提振,上半年行情的起点正在临近。未来半个月是2021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A股或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校准。

中金公司彭文生:外部环境明显趋紧是A股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外部环境明显趋紧是A股下跌的最主要原因。美联储鹰派言论不断,加息缩表预期加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叠加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全球股市明显承压、波动加剧。

中银证券管涛:外部不利因素对市场情绪影响是短期的 持续调整可能性不大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近几日市场有一些过度反应,外部不利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是短期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变,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渐次落地,货币财政等宏观政策还有很大空间,近期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经过近几年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股市场内在结构已发生深刻变化,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市场韧性明显增强,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杨德龙: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收紧影响全球股市走势

杨德龙表示,从估值来看,A股和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是洼地,这也是当前市场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的一个重要的支撑。上证指数在今年一开年即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基本下跌到过去一年区间震荡的箱体下沿,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春节前市场成交量萎缩,交易相对平淡。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普跌沪指失守3400点 资金避险情绪浓厚

短期市场或以急速下探后的震荡整理为主,若上涨伴随成交量有效放大可视为做多信号,技术面多项指标已显示超卖状态,时间上看,又恰逢东奥开业年关大休之际,按惯例市场避险资金必然出逃,预计下探震荡整理政策拐点在二月份到三月份,春节后将迎来全国两会时间窗口,适当保持仓位控制,关注年报绩优股的逢低布局机会。

李大霄:注意杠杆和高估值风险 从进攻变成防守 增加现金和固收配置

李大霄表示,注意杠杆和高估值风险,从进攻变成防守,增加现金和固收配置。

基金机构解读:

金鹰基金: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46亿创近一年新高 躁动行情需耐心等待

由于此次1月议息会议,并未对未来美联储加息、缩表有远期时间计划、力度安排,鲍威尔在面对记者时也传递出更多相关方面的不确定性信息,由此市场针对“不确定性”也进行了悲观定价。1月27日A股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40亿,创下近一年来最大流出规模。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情绪底”可能会在一季度前期左右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表示,“情绪底”可能会在一季度前期左右,而“增长底”则有望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出现。在2014年底、2018年底和2020年初三轮明显的“稳增长”发力过程中,初期市场由于情绪惯性原因而表现不佳,成长风格明显下跌,在社融、信贷、基建和房地产等相关前瞻指标有所修复后,市场悲观情绪改善后往往表现较好。

诺德基金谢屹:充足的个股层面的机会随调整涌现出来 目前看是比较好的加仓时间点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谢屹表示,我们看到近期市场由于外部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导致了比较大的回调,同时乌克兰局势也加剧了调整的幅度。但是我们对全年还是比较乐观的。外部因素会逐步消散,中国经济内部的因素会成为主导因素。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