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旅游股大爆发,新冠检测股熄火;千亿“东北药茅”连续3跌停,多位董监高出手增持…啥情况

2022-01-21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周五上午A股和港股均现调整。

A股方面,主要指数进一步走低,创业板和科创板跌幅居前。

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再现,旅游股集体大爆发,新冠检测概念则集体大跌,多股“20厘米”跌停。

异动个股方面,“东北药茅”长春高新(000661)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

港股在昨日大涨后则小幅调整。在刚刚过去的周四,港股恒生指数全天涨幅高达3.42%,创出2020年7月6日之后,最近1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A股“跷跷板”效应再现:

旅游股集体大爆发 新冠检测概念大跌

行情数据显示,旅游股今天上午大爆发。

曲江文旅云南旅游(002059)、众信旅游(002707)、国旅联合(600358)等多股涨停,九华旅游(603199)、凯撒旅业等多股跟随走强,多只旅游ETF亦大涨,盘中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互联网+旅游”,推进智慧旅游发展;二是优化旅游空间布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一批旅游城市和特色旅游目的地;三是构建科学保护利用体系,保护传承好人文资源,保护利用好自然资源;四是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旅游+”和“+旅游”,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五是拓展大众旅游消费体系,提升旅游消费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六是建立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加强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文明旅游;七是完善旅游开放合作体系,加强政策储备,持续推进旅游交流合作。

《规划》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加强旅游理论和人才支撑等方面保障实施,要求各地区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旅游业发展规划或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明确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度,抓紧推进。

在旅游股大爆发的同时,新冠检测概念股大跌,多股跌停,与旅游股表现出现很强的“跷跷板”效应。

新冠检测概念中,安旭生物、东方生物等多股“20厘米”跌停。博拓生物、热景生物(688068)、奥泰生物、硕世生物等多股跌幅超过10%。

近日的大牛股九安医疗(002432)也封住跌停。

公司昨晚再度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提到了美国政府发布的防疫相关计划,以及关于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相关政策、采购及发放计划和情况。请投资者注意上述内容涉及的相关情况及采购并非只针对本公司一家,请投资者不要误解该内容,错误推断其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变化。

刚刚!旅游股大爆发,新冠检测股熄火;千亿“东北药茅”连续3跌停,多位董监高出手增持…啥情况

九安医疗还称, 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的风险。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会严格执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借此机会再次提醒投资者,互联网平台的流言诸多,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无根据的推算公司业绩及未来走势。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且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尚具有不确定性,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消息面上,1月20日,日内瓦药品专利池组织宣布,已与27家仿制药企业签署协议,生产默沙东口服COVID-19抗病毒药物molnupiravir,将促进全球患者在可接受的负担下使用这款新冠口服药。其中,中国有资格仿制的企业共有5家,包括复星医药(600196)、朗华制药、龙泽制药、博瑞医药、迪赛诺医药。

复星医药A股今天上午一度涨停,博瑞医药上午则“20厘米”涨停。

“东北药茅”再跌停 连续3个跌停

在1月19日、1月20日股价跌停之后,1月21日上午,有着“东北药茅”之称的长春高新再度跌停。

刚刚!旅游股大爆发,新冠检测股熄火;千亿“东北药茅”连续3跌停,多位董监高出手增持…啥情况

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下称《文件》)的通知,276种药品列入带量采购清单,包括多款重组人生长激素。

长春高新昨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持续关注政策变化情况,目前此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尚未正式开始招投标程序,且具体影响还将取决于实际参与投标情况、中选结果、中选价格等,后续事项及对公司的影响程度尚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暂无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严重影响的预期,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认真研究相关文件规定,合理制订实施方案。

在此前两天连续跌停的过程中,长春高新均登上深交所龙虎榜。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卖出较多。如在1月20日的龙虎榜中,有4家席位呈现净卖出,净卖出金额超过亿元。

刚刚!旅游股大爆发,新冠检测股熄火;千亿“东北药茅”连续3跌停,多位董监高出手增持…啥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在今天中午发布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以及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

公司公告披露,长春高新多位董监高于2022年1月21日(注:按披露时间推算,即为今天上午)对公司股份进行了增持。增持人员包括董事长马骥,董事、总经理姜云涛,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叶朋,董事、副总经理王志刚,监事会主席解兵,监事赵树平,副总经理李秀峰,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朱兴功,董事会秘书张德申。

对于增持目的,公告表示,是对公司长期价值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上述人员增持股份的资金均为自筹资金,本次增持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个人行为。

港股上午小幅调整

在昨天大涨后,港股今天上午有所调整。恒生指数跌幅不到1%。

恒生科技指数跌幅稍大,盘中跌幅超过1%。

瑞声科技、阿里巴巴港股盘中跌幅均超过5%。网易、舜宇光学科技、平安好医生、汽车之家等跌幅居前。

不过整体而言,港股今天上午跌幅不大。

在刚刚过去的周四,港股出现最近一年多的罕见暴涨,恒生指数全天涨幅高达3.42%,创出2020年7月6日之后,最近1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