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你恐慌我贪婪!近一年跌超50%,这一板块刚被新基金火速抄底逾2亿

2022-01-21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一度跌近1%;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集体拉升,酒、煤炭、电力、锂矿等板块均有表现;而新冠检测概念大幅下挫,农业、石油、半导体、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投摩根恒生科技ETF下跌了0.88%。

又一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来了

你恐慌我贪婪!近一年跌超50%,这一板块刚被新基金火速抄底逾2亿

上投摩根恒生科技ETF

(交易代码:513890 ;场内简称:HK科技ETF)

HK科技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2亿份,截至2022年1月1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4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9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你恐慌我贪婪!近一年跌超50%,这一板块刚被新基金火速抄底逾2亿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1月14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快手-W、腾讯控股、阿里巴巴-SW和小米集团-W占净值比均超2.5%。

HK科技ETF跟踪标的为恒生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HSTECH.HI),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20日,收盘报5896.71点。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科技指数自去年2月18日创出11001.78点新高以来持续下跌,本月初创出了5230.94点新低,区间跌幅一度高达52.45%,不过今年以来出现反弹,截至1月20日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98%。

你恐慌我贪婪!近一年跌超50%,这一板块刚被新基金火速抄底逾2亿

8只ETF扎堆同一指数如何选?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经筛选后最大30间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

目前两市已有8只ETF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基金份额为93.33亿份,规模67.62亿元,开年以来份额增加了11.19亿份。此外还有恒生科技ETF(513130)和恒生科技30ETF(513010)规模较大,分别为36.91亿元和23.05亿元,开年以来份额也分别增加了4.75亿份和2.04亿份。

你恐慌我贪婪!近一年跌超50%,这一板块刚被新基金火速抄底逾2亿

8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

ETF作为一种指数型投资工具,具有高效率、低成本、跟踪指数误差小等特点,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基金公司扎堆布局热门赛道,纷纷推出跟踪大量热门细分行业主题指数ETF,产品开发同质化严重,让投资者感到难以下手。

那么,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个指数同时有多只ETF跟踪,该如何选择呢?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应优先考虑产品的流动性和规模。

ETF和股票一样在场内交易,如果日成交额较低,缺乏流动性,可能会导致交易不成功。另外,ETF的规模大小,代表了市场对该ETF的认可程度,规模大的交易性和流动性也会更好,ETF受到的流动性冲击较低,运作会更加平稳。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