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创业板指早盘涨1.56%,科技类股集体走高,新冠药概念再爆发

2022-01-17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7日早盘,沪指盘中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强势上扬,涨幅均超1%;两市板块多数上扬,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集体大涨;两市半日成交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9%报3542.03点,深成指涨1.35%,创业板指涨1.56%;两市合计成交719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0.2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药概念再度爆发,拓新药业翰宇药业(300199)“20cm”涨停,舒泰神(300204)逼近涨停;数字货币、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概念集体拉升;半导体、汽车配件、煤炭、军工、石油、银行、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高位抱团股瓦解是年初市场情绪大幅波动的主因,预计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以及经济企稳的信心将不断强化,市场情绪将随着稳增长主线的再次明确而提振,上半年行情的起点正在临近,预计节前出现。首先,高位抱团股快速的调整先后诱发了投资者的“高切低”和减仓行为,对稳增长政策力度的担忧诱发了相互换仓行为,导致上半月主线混乱,但市场已经度过了情绪的最恐慌点,缺的只是主线方向上的共识。其次,我们预计去年经济数据的集中落地将使市场对今年稳增长形成更一致的预期,政策合力的形成正在路上,市场对2022年经济预期将逐步上修。最后,增量资金开始企稳并恢复流入,稳增长主线的明确将明显改善市场情绪,预计节前出现上半年行情的起点,建议继续围绕“三个低位”坚定布局。

  具体包括: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整车、锂电电芯、光伏设备等,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免税和文娱内容消费;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建材和家居企业,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以及具备新材料等新业务发力能力的精细化工企业;3、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智能驾驶、汽车零部件,以及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功率半导体、信创以及军工。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