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乘“风”启航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工作纪实

2021-12-21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100年来,始终将基层党组织视作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一直以来,中信银行(601998)北京分行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固本强基,通过探索新模式新路径转化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输出为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在效果,为分行干事创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乘“坚定信念”之风,统筹学习

  “预筑其室,先治其基”,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觉悟、筑牢信仰基石、提升精神境界,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创新性形成特色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学习发展经验、汲取精神滋养。

  一是理论学习打基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各党支部高效率做好规定动作,高质量创新自选动作,逐渐学活党史,学透党史。各支部紧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步伐,按时保质完成四个专题研讨;各支部党支部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先进典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各支部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参观见学校方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103个党支部精心筹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用浩荡史实荡涤初心。

  二、乘“担当作为”之风,服务客户

  “天下无易成之业,而亦无不可成之业”,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倡导广大干部员工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在解决工作难题的具体实践中升华理论、增进认识,提升自身能力与本领,形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回归理论的良性循环。各级党支部按照示范引领,积极开展各项党建联建活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开拓业务产品创新;关注客户期盼,提供贴心用心的服务。

  一是联学联建,协同发展。各党支部通过联学联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地“金运模式”紧密结合起来,纷纷与客户开展了共同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一次生存体验实践、共同设立一个红色学习园地、共同聆听一堂党史课程等活动,共同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奋斗实干,开拓创新。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方针,承销绿色金融债券;积极践行国家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要求,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探索产品创新,通过普惠金融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三是客户关怀,传递温暖。各党支部纷纷带领支行骨干组成“临时银行”,进驻代发项目施工工地,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开卡,解其距离远、时间紧、办卡难的问题,同时,现场讲解杜绝出借、买卖银行卡等反洗钱知识。针对高龄客户和其他行动不便的客户,各支部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协助客户解决难题。

  三、乘“为民务实”之风,热心公益

  “党旗所指就是战斗方向,民心所盼就是奋斗目标”,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牢记在心上、落实于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

  一是反假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点能量,推动“反假力量”扎根乡村、融入乡村,将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送到最需要、最薄弱的地区和人群中去。分行前往校园开展《小小银行家》课程,带领同学们掌握“中国名片”;结合老年客群受骗风险高的情况,将反假货币课堂与党史知识相结合,带领老年客户们回到属于他们的奋斗年代,消除“学习鸿沟”。系列活动已贯穿北京八大区,受众达近千人。

  二是图书捐赠,关注青少年成长。分行组织党员开展以“为乡村孩子送温暖”,“让贫困儿童有书看”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收集爱心图书百余本,毛绒玩具百余个,通过相关途径捐赠给山区孩子。

  三是打造体系,关心老年人生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着力打造社区老年金融服务新模式。在网点厅堂服务方面,针对老年人进行适老化改造。在立足周边三公里方面,设置“社区金融流动服务站”,方便社区老年居民办理金融业务,同时做常态化的金融安全宣传教育。

  党旗是有形的,是阵地上高高飘扬的旗帜;党旗也是无形的,是每一个党员心中的那份信仰。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做表率、奋勇争先树旗帜,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再次乘风启航,让党旗在金融服务的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