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专栏 | 看好2022年汽车芯片前景

2021-09-24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1分钟

芯片专栏 | 看好2022年汽车芯片前景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9月23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扬1.33%,报3457.45点。个股方面普涨,希捷科技、英伟达、微芯科技、应用材料收涨超2%;阿斯麦、AMD收涨1.7%。

今日重点关注

富国银行看好汽车芯片2022年乐观前景

白宫考虑采取强制手段要求企业提供芯片供应数据

高通(QCOM)在2021年第二季度以52%的蜂窝基带收入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KED报道,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特斯拉4.0自动驾驶芯片交易

台积电(TSM)预计在明年完成5纳米的SoIC开发

迈威尔科技(MRVL)宣布派息0.06美元

意法半导体(STM)与Paco Rabanne合作推出Phantom香水

今日机构评级

Piper Sandler:将AMD的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重申增持评级

高盛:美光(MU)第一季度的前景可能是“沉默的”,维持买入评级和108美元目标价

【富国银行看好汽车芯片2022年乐观前景】

今年汽车半导体市场的困境已经得到充分报道——但看看“下一步将走向何方”,富国银行在某种程度上更看好前景,尤其是对2022年。

投资者提出的关键问题是:"当2021年的轻型汽车产量可能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10%时,2021年的汽车芯片行业销售额如何能达到503亿美元,并比大流行前的水平(2019年)高出23%?"

既然如此,为什么汽车的芯片仍然短缺?

空头会向大家暗示渠道中某处的库存过剩,例如“成批的大部分成品车停在装配厂外等待最终控制单元”,促使股价下跌。但"我们应该采取更看涨的立场",该银行表示,投资者应该坚持汽车芯片,因为我们仍然处于"超级周期"的早期。

Gartner预测汽车半导体今年将增长30%,2022年将增长15%——但其背景是今年轻型汽车单位增长为低个位数,明年为高个位数(根据IHS)。

富国银行表示,这可以用各种方式来解释:2019年的汽车芯片库存不足;每辆车的半导体含量增长比20年的平均水平加速温和;短暂价格通胀不成比例地打击了汽车芯片;汽车OEM厂商优先考虑高利润的车型(有更多的芯片);和IHS的预测低估了大部分制造的车辆(熊市的情况)。

富国银行的谈话表明,需求继续超过供应。

该银行表示,即使有更多的产能投入使用,芯片制造商也很难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超越共识——2021年与汽车有关的销售将增长约30%。但对2022年的预估太低了:"目前的CY22共识认为与汽车相关的芯片行业销售增长约10%,而事实上可能接近15%以上的增长(与Gartner的最新预测一致)。"

富国银行看涨的最佳选择是什么?

最好的权衡(在估值、行业理论的周期性部分和对长期世俗驱动因素之间)是通过投资恩智浦半导体(NXPI)和Allegro MicroSystems(ALGM)来实现的,它对这两家公司的评级都是增持。

同时,发挥关键增长趋势(纯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最纯粹的方式是克里科技(CREE)和Ambarella(AMBA),尽管这些公司的估值使富国银行在持股观望下"靠边站"。(克里科技的股价比一年前高出44%,而Ambarella在这段时间内上涨了193%——仅在过去一个月就上涨了57%。)

【白宫考虑采取强制手段要求企业提供芯片供应数据】

据报道,白宫将向汽车制造商、芯片公司和其他公司施压。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周四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援引冷战时代的一项国家安全法律,迫使半导体供应链的公司提供芯片库存和销售方面的信息。

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在周四会见了半导体产业的与会者,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雷蒙多说,此举目标是为了缓解芯片供应瓶颈问题,这已导致美国汽车生产陷入停滞、消费电子产品出现短缺,并要找出可能存在的芯片囤积行为。

政府重申行业需要在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供应链瓶颈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几个月来,雷蒙多团队一直尝试弄清楚企业如何分配半导体供应。现在,美国商务部将要求企业在45天内填写提供芯片供应链信息的问卷调查。如果不予理会,她可能会调用《国防生产法》或其它工具来强迫他们填写。美国国防生产法案(DPA Title III)赋予了美国总统在危机中指导工业生产的广泛权力。

参加白宫虚拟会议的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他们将配合信息采集,并补充说,“整个半导体供应链的广泛参与将是成功的关键。”

但一些与会者表示,他们担心过度透明可能要求披露许多公司视为企业机密的定价信息。

【高通(QCOM)在2021年第二季度以52%的蜂窝基带收入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2021 年第二季度全球蜂窝基带市场增长了 16%,达到 72 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的手机组件技术 (HCT) 研究报告显示,高通以52%的收入份额领先基带市场,其次是联发科,占30%,三星LSI占10%。

2021年第二季度,5G基带占基带收入的近三分之二。由于2021年第二季度的供应限制,蜂窝物联网基带厂商Sequans和Nordic Semiconductor受到打击,但有望在2022年大幅增长。

芯片专栏 | 看好2022年汽车芯片前景

2021年第二季度基带处理器市场

(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在Strategy Analytics的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部副主任Sravan Kundojjala评论说:“高通主导的5G基带市场有68%的市占率,高通的5G驱动增长故事将持续到2021年剩余时间和2022 年。”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射频和无线组件服务总监克里斯托弗·泰勒补充说:“联发科一倍以上Q2 2021的基带收入为5G Dimensity芯片继续获得牵引力,但Strategy Analytics认为,联发科的增长势头将放缓与 2021 年上半年相比,由于产能限制,2021年下半年的LTE出货量下降。另一方面,在竞争激烈的Tiger品牌产品组合的推动下,紫光展锐的LTE出货量在本季度增长了169%。”

【KED报道,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特斯拉4.0自动驾驶芯片交易】

据韩国经济日报的Jeong-Soo Hwang报道,三星电子(SSNLF)将击败更大的代工竞争对手台积电 (TSM),赢得特斯拉(TSLA)用于全自动驾驶技术的下一代硬件4芯片的制造合同。

【台积电(TSM)预计在明年完成5纳米的SoIC开发】

台积电先进封装技术暨服务副总经理廖德堆今日表示,随着先进制程技术朝3纳米或以下推进,具有先进封装的小芯片概念已成为必要的解决方案。台积电2020年制程技术已发展至5纳米,预计在2022年完成5纳米的SoIC开发,SoIC厂房将于今年导入机台,另一2.5D先进封装厂房预计明年完成。

【迈威尔科技(MRVL)宣布派息0.06美元】

迈威尔科技(MRVL)宣布季度股息为 0.06 美元/股,与之前一致。远期收益率0.38%。

10月27日派息;10月11日登记;10月8日除权。

【意法半导体(STM)与Paco Rabanne合作推出Phantom香水】

意法半导体宣布与Paco Rabanne合作推出该欧洲时尚品牌的新款Phantom男士香水。Phantom被包装在一个独特的连接瓶中,使用嵌入式NFC标签IC,使用大多数智能手机支持的流行的非接触式技术来连接到其在线"Phantom Universe"。

【Piper Sandler:将AMD的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重申增持评级】

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将该公司对$AMD 的目标价从11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并重申了对该股的增持评级。该分析师说,AMD"在年底前看起来非常稳固"。他对该公司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全年采购额外供应的能力感到满意,"以支持强劲的增长"。库马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随着企业支出的恢复,AMD "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因为该公司应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市场中受益。

【高盛:美光(MU)第一季度的前景可能是“沉默的”,维持买入评级和108美元目标价】

在美光($MU)于9月28日公布其第四财季(即8月底)业绩并给出11月底的第一财季指引之前,高盛分析师Toshiya Hari在一份预览报告中表示,他预计第四财季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将"落在公司的指引范围内"。然而,Hari也指出,最近的行业对话表明,由于DRAM的定价疲软,以及在较小程度上NAND的定价疲软,他公布的第一季度预估可能出现下行。

Hari警告说,近期的疲软,尤其是PC终端市场的疲软,再加上公司可能决定重新建立库存和它的"保守指导倾向",可能会导致第一季度的"沉默"前景,他维持对美光股票的买入评级和108美元的目标价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