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亿解禁洪流再度来袭!这家PCB龙头解禁超500亿,还有哪些个股压力较大?

2021-09-2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9月20日讯,本周,市场迎来中秋假期,周内仅三个交易日,但本周解禁的个股市值体量远超上一周,实际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其中,有37只个股解禁金额超过了1亿。

  财联社梳理总解禁金额过亿的本周解禁股名单如下:

 

  其中最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解禁金额超百亿的鹏鼎控股(002938,股吧)、思瑞浦和郑州银行

  9月22日将解禁16.83亿股的鹏鼎控股流通盘将增加超过三倍,均为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鹏鼎控股上半年业绩显示,其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业务实现收入高增,但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0%;最新毛利率为18.8%,同比下降了2.2%。主要的原因是上游原材料涨价对利润产生直接冲击。即将到来的520亿的解禁金额对该业绩承压的PCB龙头造成的影响尚未可知。

  解禁市值居第二的思瑞浦,所解禁的股数占总股份比例达到29.76%,渤海证券预测,解禁收益将达到397.50%。2021年上半年,居国内模拟IC第一梯队的思瑞浦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6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6.78%;同时二季度单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机构认为其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下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也将解禁17亿,居下周个股解禁金额前列,相比其1.17万亿的总市值体量而言,仅为九牛一毛。该部分解禁股份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回顾过往,宁德时代分别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各发布了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按照目前较发行价相比涨了20倍的股价来看,2018年计划之下的被激励人员的预计收益规模已经达到了近150亿元。2019年计划下员工股权激励的获益空间已经达到了92亿元。

  还有一些个股虽解禁市值不高,但解禁量占其流通股比例较高。本周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40%的除了鹏鼎控股(72.5%)外,还有路德环境郑州银行百亚股份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