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庞大市值不会阻挡股价上涨,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十家候选公司

2021-07-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庞大的市值并不是未来上涨的障碍。

庞大市值不会阻挡股价上涨,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十家候选公司

  上月末,Facebook取得了迄今为止最显著的成就: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只有五家美国上市公司的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大关,占目前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公司总数的0.08%。这大致相当于一个高中篮球运动员进入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的几率。这是一个精英俱乐部。

  由于Facebook(FB)已经获得了俱乐部准入资格(尽管其市值在7月8日略有下降,降至9800亿美元),我们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再看到下一个进入者。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联邦政府想要控制大企业,也是因为目前拥有数万亿美元资产的俱乐部成员天生就有一种保持俱乐部较小规模的动机。

  下一个成为会员的候选人市值和准入门槛之间有一个巨大的落差,我们称之为万亿美元悬崖。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特斯拉(TSLA)紧随其后,市值为6290亿美元,其次是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阿里巴巴集团(BABA)、台积电(TSM)和 Visa(V)。

  我们《巴伦周刊》密切关注了所有这些股票,过去几周,我一直在和同事们讨论下一家可能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公司是谁。我还咨询了消息人士并对《巴伦周刊》Review & Preview每日新闻简报的读者进行了调查。

  有几个名字经常被提及:特斯拉(TSLA)、英伟达(NVDA)、 Visa(V)和摩根大通(JPM) ,它们的市值都至少达到4000亿美元。Shopify (SHOP)被提及的不太明显,该公司的市值排名比较靠后,市值仅为1820亿美元。Shopify已经成为反亚马逊联盟中的一员,为实体供应商和其他企业提供简单的电子商务工具。当亚马逊(AMZN)试图抵御监管和可能的拆分时,Shopify却可以保持低调,继续招募新业务。

庞大市值不会阻挡股价上涨,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十家候选公司

  我会押注Visa是下一个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即使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该公司与经济复苏密切相关,因为它可以从通过其全球电子支付网络进行的交易中分得一杯羹。

  Visa的业务部分是技术,部分是金融服务,随着全球现金使用量的下降,这项业务一直顺风顺水。在过去十年中,Visa股票的年化回报率为28%。如果这种模式持续下去,到2024年,Visa的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虽然下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是谁显然是一场猜谜游戏,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庞大的市值并不是未来上涨的障碍。苹果(AAPL)自从2018年8月成为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以来,其年化回报率已达到44%。该股7月7日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达到2.4万亿美元。

  下一个万亿市值公司是谁?

  美国上市股票

庞大市值不会阻挡股价上涨,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十家候选公司

  注:仅限美国上市股票

  时间:2021年7月8日

  资料来源:FactSet

  我问富达的行业策略师丹尼斯?奇泽姆(Denise Chisholm),所谓的大数定律是否会起作用。她说:“无论如何,大小都不是特别具有预测性。标准普尔信息技术指数占标准普尔整体指数的比例现在超过了20%,这对于该板块或行业未来能否跑赢大盘有任何意义吗?答案是否定的。”

  现在,拥有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成员势头强劲。“运动物体趋向于保持运动,”她说。

  科技公司的秘诀是不断扩大利润率,其估值基本上与历史标准保持一致。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过去15年,标普500指数中信息技术行业的营业利润率翻了一番,最近达到21%,而标普500指数的整体利润率一直保持在10%左右(不包括金融危机期间的暴跌)。

  科技的魔力——以及那些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通行证——现在正遭遇越来越多的监管。卢特霍尔德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Facebook加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这一头条新闻,将带来更多监管。”

  7月9日,拜登政府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呼吁“整个政府努力促进美国经济中的竞争”。该命令由72项倡议组成,既宽泛又狭隘。它阻碍了巨头之间的整合,同时也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比如宽带服务的提前终止费、难以修复的消费者设备费和航空公司的行李费。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已经认识到,科技监管对公众来说并非易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2020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人们对科技相关数据和隐私做法感到不安,但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成年人支持加强科技监管。

  隐私监管在政治上是复杂的,尤其是如果它意味着要控制那些让社交媒体、互联网搜索和电子邮件等服务变得免费的广告。但是在限制宽带收费或让智能手机电池更容易修理方面,大家并没有太多争议。白宫似乎是在攻击公司的痛处——它们在客户服务方面的记录好坏参半。

  目前,投资者仍普遍忽视监管。在拜登发布行政命令后,“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五个成员7月9号的股价要么上涨,要么持平。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表示,现在是更认真对待监管的时候了。“这里一个万亿美元公司,那里一万亿美元公司,这吸引了很多政客的注意。”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 亚历克斯·尤尔(Alex Eule)

  编辑 | 吴雨婷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