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奥股份成功承办浙江2021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6-21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奥股份成功承办浙江2021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新奥股份成功承办浙江2021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新奥股份成功承办浙江2021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18日,浙江省2021年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舟山市成功举办。

本次演练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奥股份(600803,股吧)舟山基础设施运营智能群承办。新奥股份高级副总裁兼浙江省公司一号位苏莉、首席安全总监蔡辉、新奥(舟山)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辉受邀出席。

演练模拟新奥舟山LNG外输管道牛头山CS1桩处,因第三方施工导致破损,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马目分输站通过SCADA监测预警系统发现秀山阀室压力异常降低,接到预警后,管道保护人员第一时间派无人机到达现场勘察,巡线人员立即赶到指定区域巡查,向调度室汇报现场情况,并拨打报警电话。

泄漏的天然气对周边企业和居民的安全生产生活造成威胁,对天然气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事故发生后,舟山基础设施运营智能群、舟山市分别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公安、消防、医疗、生态环保等应急力量,开展疏散布控、新闻发布、应急保供、放散置换、网络攻击、现场抢险、供气恢复等应急处置行动。

演练从实战出发,内容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是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有效检验了舟山基础设施运营智能群的数智化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保供能力,进一步畅通了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各级政府和企业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建立健全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长效机制、保障浙江省天然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公安厅、应急管理厅,各地市发改委(能源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舟山市各相关政府部门,浙江各油气管道企业等单位参加观摩。文/刘陆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