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产1.6万亿 新化工央企“巨无霸”中国中化诞生

2021-05-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不久国家批准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的重组,5月8日,合并后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正式揭牌。

据央视报道,宁高宁将出任中国中化董事长,李凡荣任总经理。

在合并之后,中国中化将成为唯一以化工为主业的央企,总资产达1.6万亿元,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员工22万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轮胎橡胶、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

此前中化集团、中国化工两家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其中中化集团设有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是领先的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农业投入品(种子、农药、化肥)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并在城市开发运营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中国化工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化工公司,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世界500强列144位,员工14.8万名,8.7万名员工位于中国境外。

资产1.6万亿 新化工央企“巨无霸”中国中化诞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兼并重组#500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