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称阿迪达斯欲出售锐步 安踏和李宁有意接手

2021-05-0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消息称阿迪达斯欲出售锐步 安踏和李宁有意接手

据知情人士称,运动用品巨头阿迪达斯启动旗下锐步(Reebok)品牌的标售,并吸引了中国安踏体育和李宁等公司的兴趣。

阿迪达斯2006年以38亿美元买下美国运动品牌锐步,以助其与耐克在美国市场一较高下,但自那以来锐步业绩一直低迷,促使投资者频频呼吁阿迪达斯出售该品牌,目前预计锐步的售价将仅为10亿欧元(12亿美元)左右。

据了解内情的多位消息人士称,阿迪达斯已要求在下周提交第一轮出价,安踏体育与李宁料将提交要约,韩国的Fila与美国的Wolverine也可能投标。

消息人士还称,包括TPG资本、Sycamore、Cerberus与Apollo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也可能加入这场竞购战,因为他们看中锐步业绩好转的潜力。锐步今年料录得亏损,明年核心盈利预计将仅“略微增长”。

  体育用品股早盘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李宁(023331)涨6.04%,报69.4港元;特步国际(01368)涨4.27%,报6.84港元;安踏体育(02020)涨2.87%,报143.5港元;滔搏(06110)涨1.69%,报10.86港元。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