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合顺交出上市首份成绩单 2020年净赚1.16亿元同比增长15.59%

2021-04-1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4月17日讯 国内聚酰胺新材料领先企业聚合顺(605166)于昨日晚间交出了自上市以来的首份“成绩单”。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430.98 万元,同比增长 5.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 利润 11,583.57 万元,同比增长 15.59%。

聚合顺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聚酰胺6切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尼龙系重要的化学合成材料,而聚酰胺6是我国尼龙中应用最广、占比最高的型号,聚酰胺6切片被广泛应用于尼龙纤维(包含民用纤维和工业纤维)、工程塑料和薄膜制造领域,是尼龙工业中链接化工原料和下游应用的中间体。

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尼龙纤维级、工程塑料级、薄膜级等三大切片种类,公司在国内聚酰胺6切片市场位于头部企业,享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从营收结构来看,纤维级切片、工程塑料级切片、薄膜级切片分别为13.86亿元、10.07亿元、1.43亿元,营收占比54.04%、39.26%、5.57%。

目前,公司建立完整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客户管理制度,公司营销网络以华东为中心,辐射华北和华南地区,同时,公司积极重视国际市场布局,已建立国际销售部,产品远销欧洲、南美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地区。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境内营收24.37亿元,境外 1.06亿元。

近几年中国的尼龙薄膜行业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根据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的市场调研报告,我国尼龙类工程塑料年增长率达 30.2%。预计未来在食品包装领域需求增长的驱动下,我国尼龙薄膜的产量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也将拉动上游尼龙 6 切片的需求增长。

有研究报告预计,预计到 2025 年,中国尼龙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1,709.12 亿元,较 2019 年增长 64.8%。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持续 增加为尼龙6发展提供市场保证。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建设“年产10万吨聚酰胺6材料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其中“年产10万吨聚酰胺6材料扩建项目”,设计三条生产线,二条生产线已完成顺利投产,另外一条完成主要设备设计与采购,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规划布局以及主要 研发设备选型逐步完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德聚合顺,通过租用聚合设备增加产能,其所租赁设备设计产能约7万吨,该产能预计在2021年能快速达产。合资子公司聚合顺鲁化筹建年产18万吨聚酰胺6切片项目(在落实土地等指标后,计划项目筹建期24个月),聚合顺本部拟筹建年产10.4万吨尼龙新材料。

公司表示:上项目顺利实施的话,公司未来三年产能增加,会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可以满足市场与客户的各种需求,也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