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丰台储能电站爆炸,上市公司最新回应来了,会否引发产业链剧变?

2021-04-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今日凌晨通报,4月16日,北京市丰台区一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员工失联,起火现场为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储能电站。

  针对国轩高科(002074,股吧)所投资的北京丰台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国轩高科相关人士今日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只是参股了该项目,没有参与实际管理,“项目部分电芯是我们公司的”,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丰台区大红门集美家具城的储能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建设屋顶光伏1.4MW,储能12.7MWh,充电车位24个,直流双枪充电桩12套;二期扩建工程包括屋顶光伏1.73MW,室外8MWh储能及35套充电桩均已安装就位,室内20MWh储能电池及相关直流控制及配电设备。

  该项目是北京城市中心最大规模的商业用户侧储能电站、最大规模的社会公共大功率充电站、第一个万度级光储充电站、第一个用户侧新能源直流增量配电网,是北京市最大的光储充示范项目工程。

  分析人士指出,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预计未来储能的标准化工作会加快并强化,更加重视储能的系统方案设计。劣质供应商会出清,不能仅仅依靠价格竞争。

  川财证券1月末发布的锂电储能专题深度报告中,罗列了储能相关标的及业务布局,具体如下:

  开源证券刘强4月13日发布的储能深度系列报告中指出,全球碳中和背景下,储能行业迎发展拐点。锂电储能蓄势待发,行业空间广阔。国内产业链最为受益,看好核心系统公司与优秀锂电龙头。

  刘强指出,用户侧光伏+储能经济性将明显提升。未来1-3年可以看作是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即将高速增长的拐点之年,看好国内成熟电化学储能供应链相关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其中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派能科技,PCS龙头阳光电源(300274,股吧)、固德威等将受益全球电化学储能行业的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