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紫金矿业Q1净利增1.4倍 业界看好铜价继续上行 公司盈利有望持续爬升

2021-04-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健)讯,4月16日盘后,紫金矿业(601899.SH)披露一季报显示,由于主要矿产品产量、价格均同比增长,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1%。有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全球铜需求仍然处于强劲恢复增长阶段,公司业绩年内有望持续增长。

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紫金矿业实现营收475亿元,同比增长31.36%;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41.44%。除了矿产品产量得以释放,公司分析称,矿山企业的综合毛利率为57.25%同比上升12.58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为 14.96%,同比上升4.11个百分点。

紫金矿业综合毛利率得以提升,与铜金银价格上升不无关系。截止今日的数据显示,LME铜价为9322美元/吨,今年年内已上涨约19%。高盛日前更是在研报中把铜比喻为“原油”,将未来12个月铜目标价提高到1.1万美元/吨。

高盛报告认为,铜与碳减排深度绑定,其经济学核心是,全球要从基于油气这类碳氢化合物化工能源的生产体系转向基于可持续性来源的生产,如太阳能(000591,股吧)、风能和地热,而铜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性价比最高的导电材料,铜在捕获、存储和运输新能源方面占据核心地位。

而有行业分析师则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全球铜供求关系偏紧支撑铜价上涨,这对于紫金矿业上半年业绩环比继续提升有利,随着下半年海外新项目陆续建成投产,预计利润有望继续爬升。

记者亦了解到,紫金矿业合资子公司BNL与巴新政府就波格拉金矿未来的所有权与运营权签署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波格拉金矿有望于今年恢复运营,至2020年底,该矿保有黄金总资源量307.76吨。

此外,公司位于塞尔维亚的佩吉铜金矿预计2021年6月底可望建成投产、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一期项目第一序列年处理矿石380万吨采选工程预计 2021年2季度末建成投产、西藏巨龙铜业驱龙铜多金属矿一期工程可望2021年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