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货黄金冲破1770,上行动能还够吗?

2021-04-1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五午后,现货黄金一路走高并突破1770,目前已触及阻力位1755美元,达到2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现货白银也稳稳地站上26美元关口上方。

现货黄金冲破1770,上行动能还够吗?

金价延续了昨日的升势,周四晚间,拜登签署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行政令,避险买盘涌现,现货黄金一度暴拉20美元。同时,被视为黄金的一个利空因素——美债收益率,昨日也持续走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天跌12个基点,创下3月12日来新低。

展望后市,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目前黄金投资者有两点需要关注。

首先,技术图表显示,黄金在突破1775美元后可能有更强劲的动能,下一个阻力位在接近斐波那契38.2的回撤位1785美元附近,然后可关注1800美元的水平,以及附近的100日移动平均线(图中红线)附近。

现货黄金冲破1770,上行动能还够吗?

分析师认为,昨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推动了黄金破位,但这不一定会持续。

投资者要关注的第二个重点仍然是黄金的投资需求,这一直是关键因素。

本周黄金的ETF持仓量再次下降,在最近一个交易日,黄金ETF持仓量跌至去年5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黄金最大的ETF SPDR Gold Shares最近一交易日减持至3286.8万美元,为去年4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继续反映出人们缺乏对黄金购买欲望,与目前黄金的最新价格走势似乎也略有分歧。分析师认为投资需求低迷可能导致黄金的上行动能不足。

但另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大买家已经打算重回市场。

金十VIP快讯播报,中国买家即将重返全球黄金市场,这可能有助于阻止金价持续数月之久的跌势。疫情以来中国的黄金进口有所减少,中国海关公开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2月以来,中国每月进口黄金约6亿美元,约为10吨;而2019年每月进口量则约为35亿美元,约75吨黄金。

但如今,情况似乎正在好转,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3月中国黄金ETF总持仓为72.4吨(约合人民币258亿元),比2月增加5.3吨(约合人民币19亿元) 。

现货黄金冲破1770,上行动能还够吗?

金十早些时候的报道也指出,印度黄金需求也正在激增,3月份的黄金进口飙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达到了160吨黄金。

更新中......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