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秘龙虎榜 | 数字货币概念御银股份(002177.SZ)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汽蓝谷(600733.SH)已突破大平台

2021-04-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导读】放开生育概念继续强势,总龙头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再度涨停,带动一批相关个股持续走强。数字货币今天卷土重来,龙头御银股份(002177,股吧)顺利涨停,再度打开上升空间。华为与汽车合资消息刺激相关个股走强。昨日标的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小幅上涨,盛剑环境受龙头顺控发展影响而下跌。今日标的选择无人驾驶概念龙头北汽蓝谷(600733,股吧)和数字货币龙头御银股份

御银股份(002177.SZ)

御银股份(002177.SZ):龙虎榜阵容豪华,机构对倒净买入6651万元,买二是知名游资方新侠的席位买入4910万元。买三是知名游资作手新一的席位买入4462万元,当日净买入1.03亿元,该股今日发包涨停,主力做多欲望强烈,值得看高一线。

探秘龙虎榜 | 数字货币概念御银股份(002177.SZ)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汽蓝谷(600733.SH)已突破大平台

基本面分析:题材是数字货币。公司是专用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二大国产ATM厂商,主要业务为ATM制造销售:ATM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ATM运营服务:为银行金融机构提供ATM运营服务。

公司在生物识别技术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开发了多模态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平台,进一步完善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等系统。可以实现自助设备刷脸取款功能,利用各智能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与自助设备的深入融合,改造现有的流程和客户服务模式,塑造新服务、新的运营和业务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2020年营业总收入约1.83亿元,同比下降1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56万元,同比增加10.83%;基本每股收益0.0980元,同比增加1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1、公司期间费用减少所致,2、获得证券投资收益所致,预计去年依靠炒股实现归母净利润4700万元至7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国有六大行对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推广开启,各场景大规模应用指日可待。国内唯一一只金融科技ETF——华宝金科ETF(159851)覆盖数字货币上市公司,可以说是含“币”率最高的指数基金

央行数字货币推出后,金融服务形态可能发生改变,而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可能是未来市场竞争的重要因素,既包括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和服务渠道形态的改造,也包括对支付、存贷、理财、风控等业务流程的重塑。除了渠道、场景、数据运用、产品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竞争力驱动因素之外,数字化能力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近期深圳税务局主导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应用推荐规程》国际标准得到确认,有助于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发展,相应应用落地的经验也有助于推动其他区块链应用诸多场景的落地。

亮点:公司未来将依托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拓展全方位的行业化应用,并积极布局互联网+。在“互联网+泛安全”领域,公司将规划整合大数据资源和多种智能分析和识别技术,积极推进互联网鉴权等业务落地。在“互联网+城市交通”领域,公司独资设立佳都移动,切入移动支付领域,未来有望融合人脸识别技术,增加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场景。除此之外,公司在安防领域的人脸识别业务落地也值得期待。

北汽蓝谷(600733.SH)

北汽蓝谷(600733.SH):多主力现身龙虎榜,两家机构共买入1.75亿元,一线游资对倒,当日买卖均衡,该股今日跳空缩量涨停,已经突破大平台,上方没有压力,预计将加速。

探秘龙虎榜 | 数字货币概念御银股份(002177.SZ)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汽蓝谷(600733.SH)已突破大平台

基本面分析:题材是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公司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三电核心技术、集成匹配控制技术,同时兼具资产规模大、产业链完整、产品线丰富、产品市场应用广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曾连续七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公司无论是电芯密度、电池安全,还是充放电效率、电池热管理技术,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公司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开拓了北京、昆明、张家口、广州、厦门、兰州、盘州、海口、山西运城等地区的换电新能源出租车市场,运营中的换电出租车累计超过万辆。换电模式是公司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之一,公司会继续大力推进换电模式车辆的市场推广力度。经过多年研发攻关,北汽新能源50kWh级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能达到180Wh/kg以上,已经实现能量密度提升100%。

2020年10月,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其电池系统最大容量为93.6kW·h,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194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653km,4.6秒百公里加速、哈曼4K超大屏影音系统以及华为5G科技互联等配置彻底打消了用户的里程焦虑。

1月13日公司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拟就其基于BE21纯电动汽车产品平台所开发的ARCFOX αT车型的电子电气E/E架构相关知识产权,与斯太尔美国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技术许可协议》,许可斯太尔美国使用E/E架构知识产权。本次技术许可费的固定价款为1.92亿人民币。斯太尔美国是麦格纳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麦格纳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着“整车代工之王”称号的麦格纳还是为苹果造车代工的热门人选。此次知识产权技术许可,标志着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相关技术得到了国际先进制造企业的认可。另一方面,这也有助于公司在技术研发领域的国际化进程推进,利于企业在国际范围内的知识产权共享及深化发展。

2021年1月1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拟向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600960,股吧)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 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即不超过 1,048,097,801 股(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向ARCFOX 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进入2021年,公司接连向外界传递利好消息,一方面与华为合作的“华为版”车型将在4月发布,11月上市;另一方面肩负公司振兴的新品牌ARCFOX(极狐)将推出αT和αS两款车型征战市场。ARCFOX品牌是公司推动整体实现高端转型的项目之一。1月16日,国贸CBD、中关村(000931,股吧)燕莎、酷车小镇三个ARCFOX极狐中心同时落成。按公司规划,2021年ARCFOX极狐将在全国开60家店,采取直营和分销的模式,年计划1.2万辆。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公司2021年重点任务。作为对碳排放政策相对敏感的行业,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绿色转型的挑战。而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过程中,公司一方面通过打造优质电动汽车产品,推动绿色出行的普及;另一方面则加快创新技术发展应用,构建前瞻技术生态链。

探秘龙虎榜 | 数字货币概念御银股份(002177.SZ)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无人驾驶+华为合作概念汽蓝谷(600733.SH)已突破大平台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