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城证券2020年营收同比增76%,信用减值损失增近16倍

2021-04-13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13日,长城证券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总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76.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51.35%,两项指标的增速大幅跑赢行业平均(24%和28%)。

  年报显示,长城证券主营业务分为财富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和证券投资及交易。

  财富管理业务助推营收快速增长

  财富管理业务作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61亿,同比增加48.86%,占总营收比重34.35%。业务条线的融资融券、金融产品销售、投顾、衍生品等业务在去年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公司市场交易量及两融规模增加,带动经纪业务净收入及两融利息收入增加。

  近几年,长城证券不断尝试转型,试图改善单纯依赖经纪传统业务、受制于市场周期、增长潜力被急剧削弱的问题,持续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2020年,公司发力两融资本消耗型业务,以线上线下融合,对客户进行分层服务,并利用科技实现对财富管理转型。公司去年全年实现两融利息收入10.48亿元,增幅53.98%,融资融券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同时,营业收入高增长源于二级子公司华能宝城物华的贡献。保诚期货主要从事动力煤套期保值、现货贸易等产融结合业务。报告显示,截至期末,宝城期货营业总收入为30.03亿元,较上年增长265.06%,净利润为0.77亿元,较上年增加52.63%。

  信用减值损失增近16倍

  虽然财富管理业务推动总营收显著攀升,但长城证券营业支出也更为显著,其中信用减值损失9811.38万元,较2019年度增加9251.41万元,增幅1652.12%。

  对与券商来说,尽管信用减值损失不代表实际损失,但由于计入营业支出,因此会对公司净利润带来影响。

  一般来说,券商信用减值损失的计提主要是融资租赁、融出资金、股票质押等业务。根据年报数据显示,长城证券信用减值损失主要是信用业务业务和债权投资减值损失增多,具体来看,融出资金减值损失、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和债权投资减值损失分别为4729万、1611万和2998万元。因此,长城证券两融业务的增长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祁昱)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