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伙同妻子借用家人账号内幕交易 东软载波前监事会主席被罚

2021-04-12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9日,从江西证监局获悉,因涉嫌内幕交易“东软载波(300183,股吧)”股票,江西证监局依法对东软载波前监事会主席杨永平,及其配偶吕萍进行立案调查、审理,并做出行政处罚。

  江西证监局认定:“东软载波董事长、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崔某,于2019年度及2020年度内,向顺德控股转让不超过9388.63万股,占东软载波股份总数的20%”属于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敏感期的起点不晚于2019年8月27日,公开于2019年9月9日。崔某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经查明,杨永平和吕萍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时任东软载波监事会主席的杨永平,与崔某系同学、朋友关系。内幕信息公开前,杨永平与崔某多次通过现场参会、电话及微信联络,关系密切。

  同时,杨永平及其配偶吕萍,调动资金,利用家人的三个证券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东软载波”股票16.56万股,并内幕信息公开后全部卖出,最终获利35.54万元。

  江西证监局表示,上述账户交易情况异常:内幕敏感期内突击转入资金,全仓或单一重仓买入“东软载波”股票,并在内幕信息公开后全部卖出,获利随即全部转出。

  根据以上违法事实,江西证监局决定,没收杨永平、吕萍违法所得35.54万元,并处以71.08万元罚款。其中,对杨永平处以35.54万元罚款,对吕萍处以35.54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张星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