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报前瞻 | 一改前期疲态,耐克(NKE.US)能否延续Q2增长势头?

2021-03-15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过去的一年对股东来说是疯狂的,但耐克(NKE.US)仍以强劲的表现为2020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该公司管理层表示,截至11月,公司在每一个关键地区的业务都恢复了增长。

此外,耐克在Q2财报中提高了未来的业绩指引。尽管该公司仍提醒投资者需警惕疫情对购物流量的限制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等风险,但从长期来看,相信这将不会对耐克的增长前景产生任何影响。

预计耐克将于美东时间周四美股盘后(即北京时间周五早间)公布Q3财报,对此,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Q3营收为109.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74美元。

销售趋势

耐克在第二财季一改前期疲态,迎来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在疫情封锁期间暴跌46%后,该公司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在Q2迎来了小幅增长。此外,该公司在另一个主要市场中国也实现了经调整后增长19%。

财报前瞻 | 一改前期疲态,耐克(NKE.US)能否延续Q2增长势头?

即将迎来的第三财季财报始于12月初,这意味着该季度涵盖了大部分关键的假期购物热潮。在该情况下,预计Q3将呈现更明显的增长改善,但这仍将取决于耐克在销售旺季下的定价、库存和供应情况。大多数投资者都相信该公司将持续反弹,预计Q3销售额将增长9%。

利润紧缩

在销售旺季,不断上升的开支和库存水平都将影响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净营收呈现增长趋势,但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营销和广告成本的大幅下降。随着体育赛事的重启,预计这种情况将不会重现。

同时,在假期期间,耐克的库存也高于正常水平,因此该公司高管们预计毛利率将再次走弱。然而,整体趋势上,该公司的表现仍是积极的,尤其是在需求不断向高利润的电子商务销售倾斜的情况下。

另外,数据显示,耐克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利润率几乎是面向零售商批量销售利润率的两倍。结合创新鞋类和服装的稳定推出,相信耐克在未来几年内的利润率将显著提高。

全新未来

耐克CEO John Donahoe在去年12月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病例激增期间,公司短期前景异常灰暗。这种不确定性主要反映在耐克限制库存采购及暂停股票回购的决定上。但现在,公司有充分理由相信整体经济的复苏将持续下去,即使未来几个季度仍将出现动荡。

考虑到上年同期销售额下降近50%,第四财季对于耐克来说应该是一个较为轻松的季度。但在即将公布的财报中,对于耐克最新的业绩指引,投资者或许更关注的是该公司管理层是否会表明将在明年创造年度盈利和销售记录,或表明公司是否需要更多时间来应对疫情造成的需求和供应链中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