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翰科技专利纠纷案入选“2020科创板知识产权纠纷案例” 其专利侵权案件均胜诉

2021-03-03 发布易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有媒体盘点2020科创板知识产权纠纷案例,安翰科技专利纠纷案受到关注。

据了解,作为科创板专利纠纷第一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14日作出两份民事判决,两份判决均认定安翰科技的产品未落入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并依法驳回重庆金山的全部诉讼请求。另外六案中的六项专利已被宣告全部无效,重庆金山撤回了另外六案的起诉。至此,八个专利侵权案件一审诉讼,安翰科技获得全部胜利。

有分析指出,对于企业来说,激烈的市场竞争考验着科创板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运营和管理能力。自科创板成立以来,科技企业之间的知识产权专利纠纷案件屡见不鲜,也反映出知识产权越来越成为科创板上市的核心竞争力。

分析称,近年来恶意知识产权诉讼频发,已成为阻碍科创企业发展的重大障碍,而推动中国科创健康快速发展亟待完善知识产权领域诉讼诚信体系的建设,加大恶意诉讼的民事侵权责任,以有效遏制恶意诉讼行为。

据悉,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开创了“不插管做胃镜”的全新检查模式,创新性地突破了精准磁控技术,实现对人体胃部舒适化、系统化、全方位的精确检查,开启消化道疾病舒适化筛查新篇章。

安翰科技表示,对所有专注研发的硬核科创企业来说,司法公正是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关键一环,安翰科技专利纠纷案的胜利意义重大。公司一向高度重视和支持知识产权的保护,始终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从未侵害他人专利权。公司将继续秉承科技报国思想,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健康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