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撞上'退市新规下的西域旅游:刚上市才半年就遇退市风险,净利润为负、营收低于1亿

2021-01-29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西域旅游或在“开创历史”!原因是这家去年8月才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不幸“撞上”了A股退市新规的实施,即“扣非亏损+主营收入不足1亿元”就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新规定。

  2020年预计净利润为-4,300元至-5,5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西域旅游于2020年8月6日登陆A股,是新疆第一家旅游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包括旅游客运、高山索道观光、游船观光、温泉娱乐、旅行社业务和文化演艺等。

  1月28日晚间,西域旅游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0.00万元至-5,500.00万元(未经审计),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5.00 万元至-6,185.00万元,预计营业收入为4900.00万元至5080.00万元。

'撞上'退市新规下的西域旅游:刚上市才半年就遇退市风险,净利润为负、营收低于1亿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2020 年年初全国各地爆发了新冠疫情,对整个旅游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上半年国内跨省组团游受限。新疆地区在旅游旺季期间又突发疫情,景区关闭停业,影响尤为严重,直到 9 月初景区恢复开放,按照疫情防控严控要求,有序开放、控制游客流量,且在 10 月下旬新疆喀什疏附县亦发生局部疫情。综上,由于受疫情多次反复叠加影响,导致公司业绩亏损。

  刚上市才半年就遇退市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同日还披露了一则关于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0.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 1 亿元”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撞上'退市新规下的西域旅游:刚上市才半年就遇退市风险,净利润为负、营收低于1亿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0.3.2条的规定,上市公司预计将出现第 10.3.1 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的,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年度报告前至少再发布两次风险提示公告。

  西域旅游称,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上述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表示,2020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如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与《2020年度业绩预告》一致,公司将在披露2020年度报告同时,披露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公司股票于公告后停牌一天,自复牌之日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筹备16年终上市,股价近段时间持续低迷

  事实上,西域旅游被称为旅游业IPO时间最长的公司,时间退回到2004年。当年2月,成立三年多的西域旅游首次向A股发起冲击,但结果以失败告终。

  2015年,西域旅游退而求其次选择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西域旅游再次向A股发起冲击。2017年9月30日,西域旅游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并于2018年4月进行了招股书预披露。2019年12月26日,西域旅游首发过会,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随后,西域旅游宣布,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二级市场上,近段时间西域旅游的股价持续走低。在9月18日创出阶段性的高点之后,股价持续下挫。1月29日更是大幅低开,截止目前市值仅剩23.5亿左右。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