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向资金净流入37.1亿,白酒板块卷土重来!券商: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2021-01-29 和讯股票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三大指数集体翻绿,沪指跌0.1%。盘中,指数触底反弹,创指再度涨逾1% ,总体来看,资金争夺较为激烈,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延续红盘震荡。

  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收3513点;深成指涨0.50%,报收14988点;创业板指涨0.51%,报收3177点。沪股通净流入16.9亿,深股通净流入20.2亿。北向资金净流入;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港元,达105.08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37.1亿,白酒板块卷土重来!券商: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北向资金净流入37.1亿,白酒板块卷土重来!券商: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板块方面,民航机场、白酒、在线旅游、代糖概念、银行、医疗美容等涨幅居前;商汤概念、刀片电池、电信运营、转基因、字节概念、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37.1亿,白酒板块卷土重来!券商: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北向资金净流入37.1亿,白酒板块卷土重来!券商: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业绩+景气度”是医药本轮行情的最大催化剂

  “淡季不淡”的背后,“业绩+景气度”是医药本轮行情的最大催化剂。今年以来医药表现突出,短期驱动力主要是部分公司年报业绩预告高增长带动了板块行情,尤其是CROCDMO因其板块均业绩高增长,CROCDMO呈现出板块行情。3月后,医药会逐步披露一季报,进入一季报行情。从业绩趋势来看,去年一季度,医药板块大多数公司业绩受到影响基数较低,预计医药一季报业绩也将表现较好。

  基金持仓数据出炉,龙头进一步集中。随着医药行业在政策上进行供给侧改革,增量鼓励创新后,龙头公司更快调整自身发展策略,迎来更高质量发展,未来龙头增速更快这一趋势有望延续。另外,中国进入权益大时代,机构资金逐步成为主导资金,在机构增量资金不断涌入的情况下,龙头也将是持续的选择。2021年医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高景气度龙头”抱团趋势还会延续,但后续风格也有望扩散。

  华安证券:临床CRO!医药生物优中选优的黄金赛道

  从市场规模来看,2019年全球临床CRO市场规模为406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622亿美元,CAGR为8.9%。2019年中国临床CRO市场规模约为37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达到137亿美元,CAGR为29.9%;从盈利能力来看,临床CRO服务附加值较高,毛利率领先行业水平;从行业地位来看,临床CRO机构上游对接临床研究服务所需的专业人员和具备药物临床试验资格的医疗机构,中间对接药品监管机构,下游对接制药企业和其他新药研究机构,在医药研发产业链中处于关键地位。

  中国临床CRO尚处于发展初期,头部公司优势逐渐显现。国内主要临床CRO公司中,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盈利能力突出,人均薪酬最高,人均创利能力最强。作为中国最大的临床CRO机构,头部公司优势明显。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整体规模最大,推行“长尾战略”已显成效。“一体化、端到端”的新药研发服务能力能增强客户粘性,为临床业务导流。康龙化成(300759,股吧)三费控制良好,海外业务占比高,硕士及以上的高学历员工占比高。作为全方位的药物研发一体化平台,也拥有前端向后端临床业务导流的优势。同时,通过收购国内外优质标的,拓展临床业务能力。博济医药(300404,股吧)和诺思格的毛利率水平也较高。博济医药总体研发投入规模较小,但研发投入占比高。

  平安证券:短期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及公司

  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短期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及公司:1)疫情推动核酸检测试剂需求提升,相关医疗器械企业业绩确定性较强;2)疫情使得居民将部分医疗服务需求从综合医院转移至民营专科医院,专科医疗服务机构或将迎来患者人数的增长;3)疫情使得居民对流行性疾病的防治意识增长,疫苗企业或将从中获益;4)疫情爆发叠加国家政策的支持,慢病及常见病药品的零售从医院端向药店转移,且药店防疫用品销量增长明显,医药零售为另一获益板块。

  控费仍为医药政策主旋律,中长期建议关注创新型企业、消费型医疗领域、特色原料药企业及特色细分领域。2018-2020年,行业政策方向已经明晰,我们预计2021年仍然处于行业政策密集推广的阶段,建议回避受政策压制领域,坚守政策免疫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景气细分龙头。主线一:创新产业链;主线二:消费型医疗产业链;主线三:特色原料药;主线四:特色细分领域,如核医学和互联网医疗行业。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