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国际:今天是华尔街丑陋的一天

2021-01-29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来源:海通国际早报

今天是华尔街丑陋的一天。

Gamestop引发的散户暴动肯定会收场,但是我干算万算,万万想不到会以今天的方式收场:以 Robinhood为首的所有电子交易平台,在上年10点几乎同时限制散户买入GME,AMC等股票。一瞬间,GME股价从近$500开始断崖式下跌至$110,先看下图。

海通国际:今天是华尔街丑陋的一天

丑陋点一:散户被剥夺了(买入)交易的权利,只能卖出已有的仓位,但华尔街机构却依然可以做空、平仓、买入、卖出等等,没有任何限制。这就好比两个拳击选手上台比赛,当一方快要输的时候,裁判突然冲了出来,把即将取胜一方的双手捆上,理由是“拳击是危险运动,为了你好,我把你的双手捆上”。

丑陋点二:限制散户进行买入交易的 Robinhood,和华尔街对冲基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首先, Robinhood后面的投资人D(管理$200亿,向 Robinhood投资了$2亿),本月也是巨亏20%。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并没有说巨亏的原因,只是说D的巨亏是由于最近市场混乱造成的。但最近除了几个股票被散户拱到天上以外,市场还有什么混乱吗?其次, Robinhood和其它电子券商,会把散户的交易单发给C,換取现金。也就是说,C是源源不断给Robinhood和其它电子券商提供现金的金主。在这次逼空事件中,C又是站在后面支持M的金主。我不知道向Robinhood关闭散户买入交易有没有得到两位金主C和D的暗示,我没法做判断,我只是把一些事实摆出来。

丑陋点三:华尔街的空头们,在散户限制交易买入交易之前,最后还不忘割散户非菜一把(这是我认为最丑陋的一点)。我们看下图。

海通国际:今天是华尔街丑陋的一天

红色的那一段,就是电子券商集体限制散户买入之后的股价变化,价格瞬间从$483跌到了$112。我相信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散户们是绝望的,夺门而逃,股价经历了多次暂停。但是股价在到达低点$112之后,却一路上扬到$300多(绿色线段)。注意:散户们这时候已经没有买入的能力了,能买的只有机构。难道是机构在看好这个股票,觉得$100多的股票有价值?当然不是,机构只是在平他们的空仓而已。也就是说,在一路多空大战中,机构们根本就没有停止过建他们的空仓,只是一路被散户打得落花流水,不停止损开新的空仓。最后趁着散户们逃跑的时候,终于割了韭菜$450空仓,平均$225平仓,收益50%。我不知道机构最后开空仓之前,事先知道了电子券商要对散户下手。同样,我不做有罪推断,我只是摆事实。

华尔街这丑陋一幕,远远胜过2008年金融危机卖方找政府要了救援计划,转手给高管发巨额奖金。民意,至少是散户的民意,异常愤怒,参议院立刻表示要召开听证会。我专门去查了一下2015年中国股灾出台的所有政策,最激进的就是限制公司出售自己的股票,但没有一条是针对散户的。要是2015年出台政策说散户们不准卖股票,或者直接让券商封了散户,只能买不能卖,那会招来什么样的口诛笔伐?是不是觉得参议院召开听证会,民意或者正义就会得到伸张了?想多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向来就是给民众揉揉伤口,告诉民众你们的冤屈我们听到了,我们以后会进一步监管。真要有动作,美国F情报局应该马上宣布调查电子券商封禁散户买单的动机,以及大跌之前都有谁建了空仓,其实一点不难,但不会有人去做。我不觉得散户们把一个濒临破产的公司炒到天上,就有道理。但终结这场闹剧的手段,真的是丑陋。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