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白酒板块拉升,金种子酒直线封板

2021-01-29 和讯股票
去App听语音播报

  沪指高开0.47%,深成指高开0.85%,创业板指高开1.26%。

  金种子酒(600199,股吧)直线封板,青青稞酒(002646,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涨超4%,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五粮液(000858)涨超3%,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超2%。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白酒板块拉升,金种子酒直线封板

  稀土永磁概念股继续走强盛和资源(600392,股吧)高开拉升封板,大地熊、厦门钨业(600549,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正海磁材(300224,股吧)等跟涨。消息面上,盛和资源、五矿稀土(000831,股吧)昨日晚间均公布业绩预告。

  机构观点:

  方正策略指出,景气为王,业绩验证。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行业方面,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1)周期板块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行业格局优化的有色、化工、建材;2)消费板块中,关注耐用消费品中的家电、汽车零部件。3)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订单饱满,景气度可维持的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军工以及面板等细分领域。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还不是风险集中的时刻,反而是在指数的调整过程中,需要适当考虑调仓换股的时刻。不用刻意减持,只需要对标的进行调换。接下来市场的配置可能需要略作调整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尤其是要关注低位、低估值品种。毕竟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加速复苏,估值回升的趋势是明显和明确的,但很多高估值品种经历资金的拉动之后,目前也只能依靠业绩支撑,而如果业绩和估值不能很好的匹配,那么继续上行的空间值得商榷。但相反,很多低估值滞涨品种,目前仍有修复的空间和动力,显然资金也会寻求新的价值标的,银行等品种还是需要多多留意。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