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华医疗上市受挫,IPO遭暂缓表决!经销商多次卷入商业贿赂案会否是主因?

2021-01-15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13日,我们跟踪文章《林华医疗IPO:单类产品高度依赖,销售费用高企研发”吝啬”,经销商还多次卷入商业贿赂案》,详细介绍了林华医疗在IPO进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果然林华医疗IPO遭到了暂缓表决。

林华医疗上市受挫,IPO遭暂缓表决!经销商多次卷入商业贿赂案会否是主因?

  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8次会议于14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华医疗”)首发遭暂缓表决。林华医疗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际上,在2021年1月14日证监会召开的新年第8次发审会上,除林华医疗外,还有山东联科科技、南侨食品集团(上海)、安徽华塑、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等另外4家公司的IPO申请上会受审。但其余四家皆悉数过会,林华医疗不幸成为2021年在核准制下被暂缓表决的首例。

  招股书显示,林华医疗欲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是专业从事临床血管给药工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Ⅲ类医疗耗材静脉留置针系列、输液港,以及医用敷料、注射器等其他产品。

  回顾我们在之前文章提到的,林华医疗在IPO的过程中,仍有不少问题存在,比如经销商多次卷入商业贿赂案,单类产品高度依赖,销售费用高企研发”吝啬”等。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经销商多次卷入商业贿赂案中,2019年12月2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道布代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原巴州人民医院装备科副主任道布代,在2009年至2016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江苏盛韧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销商李某在办理医用耗材出入库手续及继续取得林华留置针在巴州医院授权代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李某所送现金29万元。

  2016年6月2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2015)桂刑初字第00037号关于“扶某某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根据披露的裁判书显示,,“桂东县人民医院2012年11月记账凭证,证实被告人扶某某收受黄某某回扣款后,从黄某某处采购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并帮助黄某某在医院办理了入库手续的事实。

  黄某某称,2011年11月,其为了销售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至桂东县人民医院,有一次其在郴州市申湘4S店找到扶某某送给他人民币10000元。事后扶某某在黄某某处采购了2000支林华牌留置针,并帮忙办理了耗材入库手续。

  2020年4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新余市创晟商贸有限公司、吴维民单位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内容显示,新余市创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晟公司”)和公司实控人吴维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原新余市人民医院院长行贿共计人民币230万元。判决书同时披露,上述行贿企业为医疗器械、医用耗材销售企业,与1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有代理销售授权协议,其授权方包括林华医疗全资子公司苏州林华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等。

  虽然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显示为无,但会不会是因为隐瞒关键信息呢?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