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费电子制造环节外迁,长盈精密赴越南租地建厂

2020-12-05 第一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长盈精密(300115.SZ)准备在越南大兴土木建立工厂。

第一财经记者从了解长盈精密的人士处获悉,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已经在越南中北部的义安省租下土地,厂房建设有望明年完工。长盈精密的主要产品是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所需的精密零件和模组,它在越南的工厂所生产的结构件将首先供应韩国的三星电子。

三星此前逐步关闭了在中国的制造基地,转而加大在越南投资。越南现在已经是三星最大的消费电子生产基地之一,这带动了部分国内企业向越南转移产能。长盈精密与三星的合作历史近十年,它在越南义安省的工厂距离三星工厂不远。

越南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以及出口欧美更优惠的关税政策,对消费电子的生产制造环节构成吸引力。在长盈精密之前,已经有部分制造企业在越南落地,这包括了歌尔声学、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以及富士康等。

目前尚不清楚,长盈精密在越南投资建厂,是否意味着中国国内相应产能的压缩。

在过去的2018年和2019年,长盈精密的营收增长几乎停滞。长盈精密2017年营收规模84.3亿,2018年增长2.3%至86.2亿,2019年则只增长了0.34%至86.5亿元。在减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长盈精密2018年和2019年均处于亏损状态。

消费电子产品的技术更新快,迭代周期短。成立于2001年的长盈精密,经历过主营产品的更替,它下一个转型的方向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它近期完成了非公开增发,募集所得的19亿资金中大约9亿用于上海临港(600848,股吧)新能源汽车零组件项目。长盈精密的临港项目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等,特斯拉是它的潜在客户之一。

中国的新能源车发展受到政策鼓励,行业的成长速度和市场规模超过了大部分国家,这也许会帮助长盈精密走出目前的收入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