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好连连!美国众议院将通过关键法案 工业大麻还将继续闻风起舞?

2020-12-0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在联合国和欧盟委员会各自通过重要决议,推进工业大麻合法化进程后,中美工业大麻概念股已经连续上涨两天。

而本周五,工业大麻行业将迎来又一个利好消息:美国众议院将通过法案,同意在联邦层面实现大麻合法化。这或许为工业大麻股带来新一轮刺激。

全球工业大麻股利好连连

本周三(12月2日),联合国的麻醉品委员会(CND)以27票对25票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世卫组织的建议,决定将大麻和大麻树脂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附表4中删除,此举意味着承认大麻具有药用价值。

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附表4被认为是“高度上瘾和高度容易被滥用的”,而且还被贴上了“特别有害和极其有限的医疗或治疗价值”的标签。不过,CND否决了世卫组织的大麻列管调整建议函中的其余5条建议。

外媒评价称,此举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性意义,可能不会对各国政府的大麻政策产生直接影响。但它可能会推动那些寻求联合国指导的国家在医用大麻合法化方面的努力。

与此同时,在欧洲也传来了行业利好消息。

当地时间周三(12月2日),欧盟委员会在发送给欧洲工业大麻协会的一份声明中称,大麻衍生的大麻二酚不应被管制为麻醉品,因此可以作为食品。

受双重利好消息影响,美股市场上,大麻股集体上涨,美股大麻ETF THCX周三上涨4.6%,周四续涨1.56%。其中,Aurora hemp Inc.周三上涨12.31%,周四续涨2.65%;,Canopy Growth Corp. 周三上涨4.6%,周四续涨1.59%。

A股市场上,工业大麻概念股也普遍大涨,通化金马(000766,股吧)、龙津药业(002750,股吧)已经两连板,澳洋健康(002172,股吧)、天津磁卡(600800,股吧)也在周五涨停。

美众议院将通过联邦大麻合法化法案

本周五,工业大麻预计将迎来又一个利好消息。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众议院将就大麻合法化的法案进行投票,该项法案将令大麻在联邦层面获得合法化。周四众议院已经就该法案进行了讨论。鉴于该法案已经获得民主党人广泛支持,而民主党人在众议院占据绝对多数席位,该法案预计能够在众议院顺利通过。

尽管该法案自去年11月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获得通过,但计划中的众议院投票时间推迟了一年多。尽管民主党人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度希望对这项法案进行投票,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共和党一直要求将重点放在刺激性谈判上,从而推迟了该法案的表决。

不过,由于参议院占多数的共和党人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并未积极支持大麻合法化,因此该法案预计仍难以在本届国会最终实现立法。

而在明年1月民主党候任总统拜登上任后,该项法案需要重新在众议院、参议院获得通过,才能呈交总统批准。

拜登此前在竞选中已经表态支持将大麻合法化,民主党也已经保住了众议院控制权,这意味着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争夺将成为决定工业大麻未来命运的关键。

佐治亚州将于明年1月初举行两场初选,如果民主党能够赢得佐治亚州的两个席位,则将在参议院形成与共和党平分江山的局面:50-50,并最终依靠副总统哈里斯的额外一票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不过,但该法案必须获得60票的门槛,才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众议院同意大麻合法化意味着什么?

尽管在美国联邦层面实现大麻合法化的法案可能难以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但在众议院通过这一法案,具有较强历史象征意义,将对市场情绪具有一定提振。

这一事件将表明,最近几年来美国民众对大麻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根据11月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68%的美国人支持大麻合法化,创下纪录新高。

“这真的是一个分水岭时刻,”美国医疗大麻公司Trulieve首席执行官金·里弗斯表示,“现在,我们将开始讨论(大麻合法化)意味着什么。即使仅仅是围绕实际政策进行对话这件事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利好连连!美国众议院将通过关键法案 工业大麻还将继续闻风起舞?

该法案的提议者、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厄尔·布鲁曼瑙尔(Earl Blumenauer)周四戴着带有大麻叶的口罩主持了众议院辩论,并发表推文表达激动心情。

尽管美国越来越多州已经实现大麻合法化,但联邦层面合法化政策悬而未决,这对大麻公司产生了巨大限制。这意味着工业大麻公司将被征收较高的联邦税,并且无法获得正常的融资。

对于像Trulieve这样的公司而言,减轻的税收负担最为显着,该公司在2019年支付了超过4300万美元的联邦税。如果大麻在联邦层面实现合法化,将让公司的税收负担减少1600万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