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东洋(002086.SZ):控股股东延期履行归还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承诺

2020-11-29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 11 月 29日丨*ST东洋(002086.SZ)公布,2020年6月2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归还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3亿元,上述资金可正常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无权利瑕疵。截至公告出具之日,控股股东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降至106986.66万元。具体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收到控股股东归还上市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公告》。

截至2020年11月27日,除收到上述控股股东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外,公司暂未收到控股股东归还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累计已归还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3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106986.66万元。

原承诺内容: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继续通过采取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尽快继续归还上述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切实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也将全力督促控股股东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尽快偿还剩余占用资金、解决问题。

延期履行承诺原因:经与公司控股股东沟通,在筹措资金过程中,控股股东正在全力采取资产处置、股权合作、对外借款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目前其就上述事项正在与相关意向方沟通洽谈,积极推进事项进展。此外控股股东名下有部分实体资产正在对外出售处置,但由于存在查封冻结情形,资产变现与处置尚需时间。鉴于控股股股东正与相关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洽谈协商,基于上述事实并根据事项进展,控股股东申请将归还上市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承诺期限延期至2021年1月31日前。

后续安排:公司控股股东承诺于2021年1月31日前,将继续与相关意向方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计划,尽快确定最终方案,尽快归还上述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切实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也将全力督促控股股东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尽快偿还剩余占用资金、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