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2020-11-29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泡泡玛特

港股|预计12月中下旬在港挂牌

据IPO早知道消息,港交所官网于11月22日晚间披露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泡泡玛特”)通过聆讯的招股说明书,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担任联席保荐人,预计于12月中下旬正式挂牌上市。泡泡玛特本次赴港IPO的募资规模预计为2至3亿美元,IPO估值或超60亿美元,而在泡泡玛特在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时25亿美元的估值远低于这一数字。

泡泡玛特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建立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平台,包括艺术家发掘、IP 运营、消费者触达、以及潮流玩具文化的推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泡泡玛特的销售和经销网络主要分为5大类:其一是主要位于中国33个一二线城市主流商圈的114家零售店;其二是位于57个城市的825家创新机器人(300024,股吧)商店,其可提供交互式的有趣购物体验;其三则是天猫旗舰店、泡泡抽盒机、葩趣等线上渠道;其四是北京国际潮玩展和上海国际潮玩展;第五则是批发渠道,包括国内的22家经销商以及国外的19家经销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19年的收入及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增速计算,泡泡玛特已是中国最大且增长最快的潮流玩具公司。其中,按2019年零售额计算,泡泡玛特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的占有率为8.5%。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泡泡玛特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8亿元、5.15亿元和16.83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复合增长率为226.3%;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60万元、9950万元和4.51亿元。

更多详情:泡泡玛特将于12月中下旬在港上市,IPO估值或超60亿美元

华润万象生活

港股|计划12月9日在港挂牌

据IPO早知道消息,华润万象生活于近日开始簿记,计划募资最高15.8亿美金,预计将于12月1日定价,12月9日正式挂牌上市。联合保荐人为建银国际、中金公司、花旗以及高盛。此次发行的指导价区间为每股18.60-22.30港元,拟在香港IPO中发行5.5亿股股票。华润万象生活计划向7个基石投资者出售股份募集6.5亿美元,约合50.38亿港元。

华润万象生活为中国领先的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住宅物业组合之一,业务范围包括提供物业管理、增值服务、管理以及运营购物中心和写字楼等各种不断扩大的商业资产。华润万象生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住宅及商业物业建筑面积约1.06亿平方,提供商业运营服务的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56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润万象生活管理的物业覆盖中国27个省级行政区62个城市,其中管理面积的78%的住宅物业和76%的商业物业位于一二线城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数据,按照2019年中国所有物业管理公司的物业管理公司服务收入计算,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排名第五,按照2019年中国所有购物中心运营服务提供商的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计算,排名第二。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华润万象生活分别实现收入31.29亿元、44.31亿元及58.68亿元,同期利润分别为3.88亿元、4.22亿元及3.64亿元。2020年上半年华润万象生活实现收入31.34亿元、实现利润3.38亿元。

更多详情:华润万象生活计划12月9日挂牌上市,高瓴、平安等为基石投资者

恒大物业

港股|预计12月2日在港挂牌

据IPO早知道消息,11月22日恒大物业召开上市推介会,表示将于11月23日启动招股,并于11月26日定价,招股区间介于8.50港元至9.75港元;以此类计,恒大物业最高募资达158亿港元,成为香港物业股名副其实的募资王。本次恒大物业拟在全球发售1621622000股股份,现已确定股票代码为06666.HK,计划于12月2日正式在港上市。

恒大物业的历史可追溯至1997年,受惠于恒大急速扩展,现已成为中国最大、增长最快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之一。作为全方位的物业管理人,恒大物业管理多元化的物业组合,涵盖中高端住宅物业、商用物业、主题乐园、产业园、康养项目、特色小镇及学校。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物业已订约为1354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或社区增值服务,覆盖22个省、五个自治区、四个直辖市及香港逾280个城市,总在管面积约为2.54亿平方米而签约面积为5.13亿平方米,服务近二百万个家庭。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恒大物业总签约面积为5.27亿平方米,而在管面积为2.69亿平方米。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9年恒大物业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项目覆盖城市数第二,并以总收入、总毛利及总净利润计排名第三,亦为签约面积计排名第三及按在管面积计排名第四。而在2017年至2019年,恒大物业的净利润以195.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加,在中国物业服务20强企业中最高。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恒大物业收入分别为43.99亿元、59.03亿元及73.3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1%;同期净利润为1.07亿元、2.39亿元及9.31亿元。而在2020上半年,恒大物业实现收入45.64亿元、实现净利润11.48亿元,分别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1.7%及182.1%。

更多详情:恒大物业今起招股:最高募资158亿港元,预计12月2日在港挂牌

大唐集团

港股|11月25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于11月25日晚间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集,工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此前媒体报道,本次大唐集团拟筹集资金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计划11月底建簿,并于12月中正式挂牌上市。

大唐集团前身为厦门大唐,由厦门女首富黄晞家族于2010年接盘,过去主要在海西经济区重点发展物业开发业务,现已将业务扩展至中国主要六大经济区,包括海西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周边城市、京津冀经济区、长江中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及成渝经济区。针对住宅物业,大唐集团开发出大唐果系、世家系及印象系三个产品体系,分别面向具有首套房以及首套及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客户;为了丰富收入来源暨提升品牌声誉,其亦开发商业物业,包括办公楼宇、酒店、购物中心及其他。截至2020年8月31日,大唐集团拥有105个由附属公司以及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且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项目,涉及总土地储备1117.62万平米,涵盖已竣工未售出/可供出租建筑面积100.84万平米、开发中规划面积718.65万平米及持作未来开发面积298.13万平米。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大唐集团的收益由40.19亿元增加至81.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2.0%;同期纯利由4.13亿元增加至6.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3.2%。而在2020上半年,大唐集团实现收益17.85亿元、实现纯利9000万元,分别较2019年的25.26亿元及3.69亿元大幅降低29.3%及75.6%。

更多详情:大唐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募资2亿美元,预计12月中旬挂牌

佳源服务

港股|11月24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佳源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服务”)已于11月24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海通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此前媒体报道,佳源服务本次计划募资1亿美元(约7.8亿港元)。

佳源服务于2005年在浙江嘉兴成立,上市前由佳源国际全资控股。通过逾15年的运营,佳源服务已从一家地区物业管理供应商成长为具有全国性业务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截至2020年6月30日,佳源服务的合约总建筑面积约为4030万平方米,涵盖中国42个城市及16个省份,涉及在管项目154个,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760万平方米。其中,约84.5%的在管面积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根据中指院的资料,于2019年,在总部位于浙江省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按在管建筑面积计,佳源服务分别排名第五及第14;同时在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35及在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领先企业中排名第13。

财务数据方面,佳源服务收入由2017年的2.10亿元增至2019年的4.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7.2%;同期净利润由约1830万元增至502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而在2020上半年,佳源服务取得收入2.80亿元、取得净利润3630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3.0%及27.0%。

更多详情:佳源服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管面积2760万平,长三角占比超八成

远洋服务

港股|11月22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远洋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服务”)于11月22日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花旗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此前媒体报道,本次远洋计划募集资金约3亿美元,最快本周启动预演,并将于12月完成港股挂牌。

远洋服务的历史可追溯至1997年,开展物业管理服务之初即专注于远洋集团所开发的物业,自彼时起其的地理覆盖范围已自京津冀地区扩展至环渤海地区及中国其他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旗下物业管理服务涉及多种物业类型,包括住宅社区、商写物业(如写字楼、商场及酒店)及公共及其他物业(如医院、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大楼及学校)。截至2020年6月30日,远洋服务总合约建筑面积达约6190万平方米,遍及中国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54个城市,同时在中国管理210个物业,总在管建筑面积达约4230万平方米,包括155个住宅社区及55个非住宅物业。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资料,按2019年综合实力及增长潜力计,远洋服务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别位列第13名及第11名,且被评为2020商业物业管理的8家优秀企业之一。

财务数据方面,远洋服务的收益、溢利分别由2017年的12.13亿元及1.05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18.30亿元及2.0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2.8%及39.8%。而在2020上半年,远洋服务实现收益9.04亿元、实现溢利2.7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8%及12.2%。

更多详情:远洋服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管面积4230万平,平均收费高于同行

领地集团

港股|11月19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地集团”)已于11月19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建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领地集团早于4月9日首次交表,6个月后面临一次招股书失效的尴尬,如今领地集团距离敲钟挂牌只差临门一脚,亦有望成为年内香港第六只内房股。

领地集团于1999年在四川成立,主要为改善居住环境的客户提供优质住宅物业,除此之外,其亦发展办公楼、购物大楼、商业综合体及公寓等商业物业以及营运酒店。历经20余年的发展,领地集团现已形成着眼于成渝经济带及四川省、华中、京津冀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化布局,项目分布于全国20多个城市。为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领地集团开发出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中心系、观字系、兰字系及天字系、凯旋系、文旅系、悦字系、商业系、公寓系、产城系及特色小镇十一个产品系列。截至2020年9月30日,领地集团应占的总土地储备为1656.77万平方米,包括应占的可作销售而仍未出售的建筑面积及已售但未交付的建筑面积61.67万平方米、应占的开发中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959.64万平方米及应占的持作未来开发物业估计总建筑面积635.77万平方米。按综合实力计,领地集团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获选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并于2020年排名第72位。

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领地集团的收益由53.39亿元增至75.6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1%,同期利润净额分别为6.49亿元、5.18亿元、6.72亿元。而在2020年前五月,领地集团实现收益30.28亿元、实现利润1.66亿元。

更多详情:川系房企领地集团过聆讯:踩中两条红线,首五月收益猛增181%

中天建设

港股|招股书失效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天建设”)于5月25日递交港交所的招股书届满6个月,将于今日失效,此次招股越秀融资担任独家保荐人。中天建设曾于2017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于2019年1月摘牌。

中天建设是湖南省一家有着逾40年经营历史的总承包建筑集团,主要致力提供工程施工服务,涵盖民用建筑工程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地基基础工程服务、装配式钢结构工程服务及其他专业承包工程,并贯穿项目采购、管理、施工到监理的整个建设过程。中天建设累计参与项目316个,于2019末尚有135个持续在建项目。凭借多年的行业深耕,中天建设已将业务从湖南省扩张至中国南方地区各省份,现已在中国湖南省、海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及广东省的不同城市地设立14家分公司,持续扩大在中国南方各地区的影响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就2019年的总建设收入而言,中天建设是株洲市排名第一的非国有建筑企业,而就2019年的建设收入而言,其亦为湖南省十大非国有建筑企业之一。

财务数据方面,中天建设总收入从2017年12.79亿元增至2019年的18.2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4%,同期年内利润从1533万元增至5086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2.4%。

更多详情:中天建设招股书失效:何以走出盈利及债务困境?

百济神州

A股|启动科创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百济神州有限公司(BeiGene, Ltd.)日前已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开启科创板的上市辅导工作。这意味着,百济神州或将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港交所以及科创板三地挂牌上市的中国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

百济神州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性药物以为全世界患者提高药品疗效和药品可及性。目前,百济神州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超过4700名员工,正在加速推动多元化的新型疗法药物管线,百济神州两款自主研发的药物,BTK抑制剂百悦泽? (泽布替尼胶囊)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抗 PD-1 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正在中国进行销售。此外,百济神州在中国正在对多款授权许可药物进行商业化。稍早前的7月13日,百济神州宣布向特定现有投资者以注册直接发行的方式发行1.46亿股普通股,交易价格为每股普通股14.2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185美元,集资额约为20.8亿美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为20.7亿美元。

更多详情:百济神州已开始接受中金、高盛高华辅导,或成第一家三地上市的创新药企

垠艺生物

A股|启动科创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垠艺生物”)已同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11月20日在大连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垠艺生物于2015年12月18日挂牌新三板,今年4月2日摘牌。

垠艺生物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心血管支架等三类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其研发的Polymer-free微盲孔载药心脏支架和药物洗脱球囊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中国授权发明专利,是我国新一代药物支架和冠脉药物洗脱球囊的技术领跑者。目前,垠艺生物主要提供两大类产品:心血管介入产品及OEM服务,前者类别下包括药物球囊、药物支架系统、金属支架系统、PTCA球囊扩张导管和造影导管,主要面向状动脉狭窄患者;OEM则是垠艺生物一项新的产品业务,包括植入式装置、导管和各种以终端形式呈现的技术。

更多详情:药物支架提供商垠艺生物拟闯关科创板,仙瞳资本、白鲸创投等注资

云天励飞

A股|科创板辅导完成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信证券关于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励飞”)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这也意味着,云天励飞择日将正式冲刺科创板。云天励飞本次上市辅导略有特殊——其于9月25日在深圳证监局备案辅导材料,11月19日即公示辅导总结报告,总持续时间不足2个月,少于普遍至少3个月的时长,这在2020年仅有中金公司、蚂蚁集团等超大型项目才出现上述情形。

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主要通过AI算法芯片化能力以及“全栈式”AI技术平台提供数字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商,聚焦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新商业三大产业方向,已推出警务人像及全视频结构化综合平台“深目”、城市级人员关系分析平台“天图”、城市安全多维大数据分析平台“深海”、场景管理和商业分析系统“商簿”等。云天励飞最为人熟知的是其动态人像识别系统应用在公安行业的广泛应用,譬如“15小时跨省协助警方找回失踪儿童”等社会事件,现已帮助警方找回超过300名老人和小孩;而在年初的疫情期间,云天励飞推出的包括疫情防控申报系统、AI人体测温系统、涉疫人员管控系统的AI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则协助警方破获疫情瞒报案例。目前,云天励飞以青岛、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为灯塔,落地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更多详情:“AI独角兽”云天励飞即将科创板递表:今年融资超20亿,真格参投天使轮

奥比中光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比中光”)日前已与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奥比中光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AI3D感知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要将AI 3D感知应用于移动终端、智慧零售、智能服务、智能制造、智能安防、数字家庭等领域,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2015年,奥比中光自主研发出中国首颗3D感知芯片,并成为亚洲最早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摄像头的企业;此外,奥比中光为2018年6月OPPO发布的Find X提供3D传感摄像头,这是安卓首款搭载3D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奥比中光亦成为全球安卓系统方面首家出货量达百万级的3D传感器厂商。目前,奥比中光已服务全球超2000家客户,包括蚂蚁金服、OPPO、中国银联、惠普、博世等品牌。

更多详情:奥比中光启动IPO:蚂蚁集团为主要投资方,围绕线下新零售展开合作

海创药业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创药业”)已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23日在四川证监局备案。

海创药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总部位于成都,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均设有分支机构。海创药业面向全球市场开展新药研究及产业化,已依托领先的氘代、PROTAC等技术,开发出有广阔市场潜力的新药品种。海创药业最知名的新药包括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HC-1119和治疗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HP501。其中,HC-1119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进行中美双报开展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的新药产品,其中国III期临床试验正在全国多个临床研究中心同步进行;并与国际知名临床研究公司PPD合作,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

更多详情:海创药业开启上市进程,9月刚完成10亿元C轮融资

中科磁业

A股|启动创业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浙江中科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磁业”)已同天风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浙江证监局备案,拟创业板挂牌上市。

中科磁业成立于1985年,前身为东阳市中恒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磁性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类规格的永磁铁氧体磁钢和钕铁硼磁钢,铁氧体生产能力达8000吨、钕铁硼达1500吨。2015年,中科磁业成功开启海外市场,产品先后销往瑞士、韩国、印度、美国、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中科磁业可生产的产品超几千种,被广泛用于扬声器、电动机、家用电器,医疗器械、计算机、航天航空、测量仪器、电子钟表等领域。其生产的磁铁制品还被用于苹果手机的无线充上,包括前不久发布的iPhone12。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2019年中科磁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1556.65万元、23106.95万元和25586.24万元,2018年和2019年同比增长达到7.19%和10.73%;今年上半年,中科磁业主营业务实现营收13727.29万元。

更多详情:中科磁业启动辅导拟创业板挂牌,天风天睿参与战投

小影科技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影科技”)日前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这意味着,在短视频作为风口的当下,以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为主要产品的小影科技正式向上市发起冲击。

小影科技成立于2012年,目前旗下拥有VivaVideo(小影)、VivaVideo Pro(小影 Pro)、VivaCut、SlidePlus(简拍/小影记)、Tempo、TikMak(甜影)、小影微信小程序等主要产品。而在前述产品的基础上,小影科技亦为用户提供移动端视频创作服务,同时以产品为媒介提供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小影科技自2014年开始就深耕海外市场,并通过相对精细化、本土化的运营迅速占据当地市场。目前,小影科技旗下的产品已在登陆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2种语言,并在今年实现用户数突破10亿。

更多详情:视频剪辑软件「小影」启动上市:主打海外市场,拥有超10亿用户

盛世大联

A股|终止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盛世大联在线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世大联”)已同中信建投终止上市辅导协议,并于23日通过上海证监局进行公示,终止原因为“盛世大联对原发行上市计划做出调整”。盛世大联与中信建投于今年3月17日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3月18日在上海证监局进行备案,当时辅导协议信息并未提及上市地点,但据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盛世大联拟创业板挂牌上市。此次辅导协议的终止或是盛世大联欲寻求转板上市。

盛世大联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主要关注汽车后市场服务,以互联网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利用全国网络布局的优势为车主提供汽车保险、洗车、代驾服务、非事故道路救援等一站式服务。在互联网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业务的基础上,盛世大联同时开展了车管家与汽车金融租赁业务;公司已通过App等线上平台逐渐整合并扩大车管家服务业务的线下供应商数量,同时在已有机构客户提供的庞大用户群基础上,加大线上推广力度,在行业内率先将车险销售、实时确认模式纳入线上平台,实现车险代理销售与车管家服务的用户形成交叉互动。

更多详情:终止上市辅导: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盛世大联再度调整IPO计划

致欧科技

A股|辅导期获新融资

据IPO早知道消息,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欧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新投资人包括IDG资本、嘉御基金和前海母基金。

致欧科技主要从事自有品牌家居家具、园艺户外用品、宠物用品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全球家居类产品的知名品牌商。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互联网家居品牌”,旗下拥有 SONGMICS、VASAGLE、FEANDREA等知名品牌,主要通过亚马逊、eBay 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和自营平台将产品销往欧洲、北美及日本等市场。公司拥有SONGMICS、VASAGLE、FEANDREA三个自主品牌,产品遍布欧洲、北美、日本等地区。2018年,致欧网络已成为亚马逊欧洲第一大家居卖家,欧洲五国市场的销售额占致欧亚马逊全站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更多详情:郑州家居跨境电商公司致欧科技IPO辅导期内获IDG、嘉御等投资

汉王药业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陕西汉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汉王药业”)已同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陕西证监局备案。

汉王药业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陕西省汉中中药厂,起源于1937年成立的广泰和药店,是一家有80余年中成药生产历史的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2019年公司完成股改,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汉王药业目前有包括药剂、颗粒剂、丸剂(水丸、蜜丸、浓缩丸、水蜜丸)、胶囊剂等在内的12个中药剂型,116个药品批准文号。依托秦巴“天然药库”资源优势,以绿色地道药材天麻、山茱萸等为主要原料,开发出了独具特色的“天麻系列产品”和“山茱萸系列产品”等主导产品。

更多详情:汉王药业启动上市辅导,曾被药监局披露产品不合格

智同生物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同生物”)已于11月11日同西部证券(002673,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河北证监局备案。这已是智同生物第三次谋求上市。早在2018年年底,智同生物就与中信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但双方于今年2月21日公开终止协议说明;不到一个月,智同生物又同中德证券签署协议,再次开启上市进程;然而11月2日,双方签署《终止协议书》,原因为“项目实际情况发生变化”。

智同生物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生化药品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化制药企业,于2015年完成股改。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固城镇,即京、津、保三市腹心地带,毗邻雄安新区,有较强的区位优势。智同生物药物的适应症范围涉及肝病类、神经类、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免疫调节、抗肿瘤等,其产品剂型有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原料药等。公司平均每年可生产冻干粉针5000万支,小容量注射剂1亿支,以及生化提取30吨。目前智同生物与日本、俄罗斯等科研机构密切合作,正在进行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I)标准提升工作,提升完成且临床疗效再确认后,将大大造福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更多详情:智同生物三换券商再启上市辅导,曾险被收购

玛格家居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玛格家居”)已同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16日在重庆证监局备案,上市地点暂未公布。

玛格家居成立于2004年,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屋定制家居解决方案与服务,其对自身的定位为“中高端的定制企业”,面向中高端市场消费者。目前公司在重庆和广东拥有三大智造基地,并在全国布局了800多家连锁专卖店,其中,四川、广东、河南和江苏四省的专卖店数量较多。玛格家居产品线较为丰富,可提供简奢、现代简约、当代美式和新中式四大风格的设计,以及定制衣柜、厨柜系统、木门系统、护墙系统、卫浴系统、配套宅品和智能家居等七大品类产品。2016年,玛格家居首次参加天猫“双11”,其实木定制类销量便在同类产品中夺冠;2018年以1.16亿元销售额又再度拔得头筹;今年的“双11”狂欢季,玛格家居天猫成交额突破1亿元,并且节日期间举办的直播活动曝光量比日常增长154%,订单数环比增长47%。

更多详情:全屋定制服务商玛格家居启动IPO进程,面向中高端市场

(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IPO周报|年内最大物业股恒大物业下周三登陆港交所;百济神州或成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嘀嗒出行|一起教育|泡泡玛特|百果园

石药集团|依图 |恒大汽车|美中宜和

快手|水滴|京东健康|威马|蓝月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